地方“两会”官员换届 强拆、强征事件升级(图)

发表:2014-01-21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当局派出拆迁队强行拆毁居民的房屋。

【看中国2014年01月21日讯】湖北、四川等地近日连续发生特警、城管人员绑架户主、强拆民房的事件。有评论指出,各地强拆事件升级与开发商担心官员换届导致土地协议生变,因而要尽早动工有关。

据中国民间组织“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星期一报道,湖北省恩施市政府1月17日凌晨动用公安、特警和城管等人员实施暴力强拆,多位七八十岁的老人被强行绑架,另有民众遭殴打受伤。

被绑架老人叶太洪周一通过电话向本台记者表示,他们十多位维权职工自企业改制无法得到住房分配后,即已在位于恩施小渡船街道的企业临时住房居住了三年之久。但当地政府与恩施福星城开发商不按法定程序予以补偿,上周五凌晨5点却先封锁路段,后对住户房屋实施了强拆:

“不公平、不合理呀!我们为了维权就住在这里三年多时间了,政府现在强拆。他们不准我的爱人穿衣服,把她用被子裹了拖到办事处,打伤成腰椎粉碎性骨折。我有想法要控告政府,这种情况搞得太不合理了。”

据叶太洪老人介绍,当天在暴力拆迁现场有公安、特警和城管等约500人。他们乘夜色,使用钢钎、大铁锤等砸开住户大门后,不给老人们讲话或穿衣服的机会,使用床单、棉被将他们缠裹后,多人强抬一人送往当地办事处看管。其间,叶太洪老人年纪六十多岁的老伴遭强拆人员殴打,以致腰椎粉碎性骨折,目前入住恩施市医院。

叶太洪还表示,被架往办事处的老人中,81岁的向世喜老人只穿内衣内裤,赤着脚被冻了三个多小时。另一位70多岁的杨秀泽老人再三跪拜乞求工作人员,才使得向世喜老人得到一些衣物御寒。

另据“六四天网”报道,四川成都双流县一维权户主星期天也同样遭遇强行绑架的事件。当天凌晨,家住双流县永安镇长安街的徐先全一家遭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捆绑,丢到了永安镇兰家沟。次日凌晨回家后,户主发现房屋被拆,家中财物也被废墟掩埋。

位于四川成都的民间组织“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连日来发生的强拆事件与地方“两会”可能出现的官员换届有关:

“目前,中国几十个省都面临换届,开‘人大’,有些地方官员要发生变动。一些官商在上一届勾结强征、征地、买地的项目,由于许多民众还居住在那些地方,(开发商)他们担心换届以后无法再次获得这些土地或发生变化,就急急匆匆地进行强拆。所以说是最近这段时间、这个月以来,强征、强拆事件突然显得比较多的主要原因。”

位于武汉的民间权益关注组织“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则指出,中国地方政府在强拆事件背后往往因存在与开发商的利益输送,因此不但对普通民众的权益和诉求普遍予以漠视,甚至通过维稳和打压的方式压制公民维权。

刘飞跃说:“拆迁或对商业房的开发建设,官商之间勾结是非常密切的,这就反映出中国拆迁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官商勾结瓜分‘大蛋糕’的现象一直都有,到现在愈演愈烈。‘民生观察’今天发布有关拆迁的年度总结报告中,这些案例很多,尤其还存在暴力现象。”

“民生观察”星期一发布的《2013中国暴力拆迁征地年度总结报告》列举当年全国十六起致人死亡强拆案件,并指出公权力介入、黑社会打砸、断水断电、“偷拆”、“误拆”,以及借拆违、拘留甚至“民主投票”等方式掩盖强拆,已成为2013年中国暴力拆迁征地的主要方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