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生活习惯(图)

发表:2014-01-23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3日讯】到了美国,才知道美国人民也是勤劳的一个民族。以前总认为美国人上班晚,是因为睡懒觉导致的。而实际上却不是这样,美国人通常不会住在城里(住在城里很不安全),一般有经济实力的人,都会住在郊区,有自己的房子,这样环境也很好。工作的地方和生活的地方通常会有一定的距离,开车10来分钟到达工作的地方是最快的,甚至很多人住在离上班很远的地方,有些美国人开车单面要开2、3个小时,如若这样那么就要在早上5、6点钟从家里开车出发,甚至更早,以防堵车什么的。
 
美国人通常是边开车边吃早饭,吃得也相当简单,早上起来通常就是一杯清咖啡(就是不加牛奶、不加糖的咖啡)和一个面包圈、甜甜圈之类的,我第一次喝这样的咖啡,真是觉得很苦,不过在美国待了一段时间也能习惯喝那样的咖啡。还有那个面包圈,甜得不得了,有时候觉得甜得牙都要倒了,面包圈我是没能习惯得了。中午的午餐时间,也是很短暂的,通常也就半个小时左右,所以美国人就会吃什么三明治、汉堡包、沙拉、酸奶、水果或者一块巧克力威化什么的(一般只挑两样),一般都吃得很少,以便继续下午的工作(因为在美国是没有午休时间的,很多美国人最初到中国的时候还很不习惯,中国有那么长的午休时间)。很多人都说,米饭吃了就会加速胃部对食物的消化,大脑供血太少,所以就很想睡觉。但是我自己在美国的时候,发现虽然米饭有一些催眠的因素,但更多的是习惯的问题。

真的觉得美国人的体质很好,精力相当旺盛,他们的饮食习惯里有一个跟中国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喜欢喝冷的东西,所有的饮料都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关键那个装饮料的杯子里先是装满了满满的一杯冰块,然后再加进饮料,无论季节、无论男女、无论老少、无论健康与否。甚至所有西方的妇女在生产完以后,就是一杯冰水,跟中国的理论是完全不一样的。经常在餐馆里,看到很小的小孩,大概就一两岁的小孩也是被父母喂着喝冰水的,觉得很不可思议,有时候想想的确是人种不一样!

美国空气质量的确是很好的,至少我在美国几乎就没怎么擦过鞋。但是美国人养成了每天都换衣服的习惯,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一定是每天换衣服,每天的衣服还不能重复,这也算是一种礼仪吧,表示每天我都回了自己的家的。所以他们就会有很大的一个收纳脏衣服的篮子,放在那里,然后等周末的时候再统一清理。很可怖的就是,他们把鞋子(运动鞋)也扔进洗衣机里洗,然后烘干。在美国是没有人晒衣服的,因为家家户户都有烘干机,在洗完衣物后,就把衣服塞进旁边的烘干机。当我到美国的时候,很是不习惯,中国人习惯了天天洗自己的衣服,但是没有办法,到了美国也得入乡随俗。

美国人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早上洗澡,晚上如果是女士,化了妆的,就洗洗脸然后上床睡觉。每次想想也觉得很不习惯,好像脸脚都不洗,就上床睡觉了。但是美国人解释说,美国有空调,所以只要在有空调工作的地方就可以早上洗澡;而如果是在户外工作,流汗很多,那么也会在晚上洗澡的。

在美国每个家庭都有洗碗机,美国人呢,也几乎就不洗碗,把碗放进洗碗机里,等凑满整机的时候,就开始启动机器洗碗。这个我也很受不了,因为有时候当天是凑不满这个机器的,甚至要凑几天都有可能,那么那些碗、盘子、杯子就会呆在洗碗机里几天,而还没有洗!我一般是看到水槽里有碗了就把它们都洗了,但是我的房东还不乐意,认为洗碗机能消毒什么的。东西方差异真是很不一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