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 人有四苦 看不透舍不得真苦!(图)

发表:2014-01-2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

一是看不透。看不透人际中的纠结、争斗后的隐伤,喧嚣中的平淡和繁华后的宁静。

二是舍不得。舍不得曾经的精彩、不逮的岁月,舍不得居高时的虚荣、得意处的掌声。

三是输不起。输不起一段情感之失,输不起一截人生之败。

四是放不下。放不下已经走远的人与事,放不下早已尘封的是与非。

生活是苦乐的堆积,苦中有乐,人生是悲喜的聚集,悲中有喜。平淡的日子里,我们都有自己的心事,平凡的人生中,我们都有自己的轨迹。不论欢乐还是悲喜,我们都在规划着自己的前程,探索着自己的未来。人生的路上,不是每轮艳阳都暖人,不是每片云彩都下雨,我们掌控不了命运的走向,只有踏实从容的走过每一天。

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盲目自大;不必活在别人的世界里,迷失自我。太阳不会因为你的失意,而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而今晚不再降落。即使蒙住自己的眼睛,也不等于世界就是漆黑一团;即使蒙住别人的眼睛,也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强,以致无视外因的成就;不要把自己看的太轻,以致成为他人的踏板。活在当下,活出自我,用心生活,守住自我。

人生是一次旅行,从你穿上第一双鞋的那天起,就注定了你坎坷而不平凡的一生。我们要走的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他人的一句劝诫,自己的一个闪念,偶尔的得失,都会改变着命运的走向。世事难料,遇事无须太执,又何必纠结于某一人、某一时、某一事。与其以一幅落魄脸示人,不如换以清新,明朗的形象,反倒更让人信任,更能得到成长的机会,换一种心态就能换一种生活的方式。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