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汉冲突持续 同一村数月两暴惨剧(图)

发表:2014-01-24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月11日,台湾维吾尔之友会抗议中国当局对维吾尔人的高压政策。(法新社)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新疆南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上周三发生维汉冲突流血事件,至少三名维吾尔族人被警方开枪打死,两名警方人员被维族人砍伤。海外维吾尔族组织称,新疆接二连三发生同类事件,是因为当局的歧视性政策让维吾尔人无法忍受,而当局纵容武装人员任意开枪,也令流血冲突频发。

新疆维汉冲突持续不断。

据本台维语部引述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多浪乡派出所警官宣新(音)周三称,1月15日,三名维族人前往英艾日克乡派出所要求见所长,遭到门卫阻止,双方因此发生流血冲突。

报道还引述这名警官说,他不知道三名袭击者是否为向政府表达不满,就像以前发生的事件一样,很可能出于从事分裂活动的动机。

另一名叫肉孜的警察称,袭击者要求见派出所所长,但遇到派出所门口的两名协警阻止,说所长正在开会,并要对三名维族人进行搜身,此时,这三个年轻人从外套里拿出镰刀袭击门卫,打伤两人。

肉孜还说,冲突中,在建筑物内的警察向维吾尔人开枪射击,三人当场死亡。

多浪派出所副所长高海则称,受伤的两位协警被送到县医院治疗,初步诊断一人腰部受伤,一人伤势较重。他还对维语部称,维吾尔青年分别来自该乡托码村及也克力村,但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记者周四致电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一名维吾尔族人询问,但对方不愿多说。

记者:上周三,你们乡派出所是不是有三名维吾尔人冲派出所,最后被打死?

回答:我不知道,你是谁?

记者:是记者,想问一下。

回答:我没有去过(派出所),一个礼拜多了,一直到现在。

记者又致电英艾日克派出所查询,接听电话的一名维族公安说话迟疑,被问及关键问题时,一度停顿。

记者:英艾日克派出所?

回答:是英艾日克派出所。

记者:问一下,上周三是不是有三个维吾尔人袭击派出所?

回答:啊,不知道。

记者:听说这三个人被打死了。是吗?

回答:不知道,不知道。

记者:有没有发生过?

回答:(停顿两秒)反正我听不懂,我也不知道。

记者:哪个部门在处理,是不是县公安局?

回答:我也听不懂你(说话)。

记者:是不是县公安局在处理这件事?

回答:我也听不懂。

记者:听不懂啊?

回答:啊。

记者:三个人是不是都是男的?

回答:听不懂再见。

在记者与这名公安的通话中,对方能听懂普通话,却表现出不知如何回答,言语停顿。

记者转向乡政府办公室询问,一位汉族男子则要记者直接找上级单位。

记者:问一下,上周三,维吾尔族人要冲派出所,最后没有冲进去,被打死?

回答:这些事我们不知道,你直接找我们的上级单位。

记者:是你们不清楚还是怎么样?

回答:我们不清楚。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星期四引述来自新疆的消息说,春节前夕,新疆地区元月份再次进入针对性的“严打”阶段。

“公开的针对维吾尔人,而且任意盘查,导致维吾尔人难以承受的状况。阿克苏地区的冲突并不是偶然的,执法人员任意开枪,已经在当地成为镇压维吾尔人的新政策。中国的政策正在纵容武装人员随意开枪镇压维吾尔人。”

这是该乡九个月内第二次发生同类事件。

本台曾报道,去年,4月10日晚上,阿瓦提县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未经任何手续强行进入维吾尔人家庭进行清查,导致双方冲突,县公安局英艾日克派出所民警依明江.托乎尼亚孜死亡,一名身份不明的维吾尔人被击毙,事发一周内,当局拘捕至少17名维吾尔人。

而本台周三报道的南疆地区发生武警驻地的一个班战士遇袭身亡事件,迪里夏提说,他们得到的消息是发生在和田地区。

迪里夏提表示,接二连三发生在新疆各地维汉冲突,主要是因为维吾尔人无法承受中国政府在当地推行的歧视性政策。

“镇压正在加剧,导致当地局势动荡,类似冲突的出现,当局始终掩盖引发冲突的真实因素和原因,将维吾尔人的抗争指控成所谓的恐怖活动。”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派出所外维汉冲突死伤五人 同一乡村数月内两暴惨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