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日不惜动武?中国教授说词举座震惊(图)

发表:2014-01-24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美国《商业内幕》主编亨利·布拉吉(Henry Blodget)于本周三发表文章“有人发表关于中日冲突的言论吓坏了所有人”(Someone Just Said Something About The Japan-China Conflict That Scared The Crap Out Of Everyone)。以下是译文:

我昨天晚上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了一个奢华而又私密的晚宴。

就像是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时期的一些会议,这个晚宴是在“查塔姆大厦规则”下进行的,所以我不能透露参与者。

但是我能告诉你会议上说了些什么,有一件事让当时餐桌上的许多人都感到震惊和不安。

在晚宴上,主持人通过桌子上的麦克风来让客人简要说说他们认为能够引起客人们感兴趣的东西。

其中一位客人是中国一个有名的教授,他谈到了中日因为太平洋上的一些岛屿问题引发的激烈冲突。

中国和日本,你可能还记得,都在声称台湾和日本之间的一些无人居住的小岛是属于本国的。现在中日关系因为钓鱼岛问题而更加紧张,更引起了包括欧亚集团的伊恩布雷默在内的许多评论家,担心中日之间潜在的军事冲突将要爆发。

中国教授在昨天的晚宴上并没有表现出对于中日可能会发生军事冲突的任何担心,但有一个问题是非常明显的,并不是因为这些岛屿本身的战略价值(它们基本上是不值钱的),而是因为中国和日本越来越讨厌对方。

中国教授在谈论岛屿问题的时候提到了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参拜靖国神社的事情,靖国神社是一个纪念几个世纪以来在日本军事冲突中死去的人的神社,其中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犯下暴行的日本领袖。而现任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极具争议的,因为在日本过去和现在的对手眼中,参拜之举被看作是赞扬这些战犯。

这些当然是中国教授在晚宴上的说的看法。

他用的字眼是“纪念战犯”来形容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并且,带着明显的愤怒,他说这个决定是“疯狂”的。 

他接着解释说,在中国通常看来,中日从来没有真正解决它们之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冲突。日本和美国解决了它们的冲突,他解释说,解决的结果是它们间的战争结束了。但是,中国和日本从来没有真正结束它们间的战争。

中国教授承认如果以攻击日本的方式来取得这些具有争议的岛屿的控制权,那么美国一定会站在日本这一边,他也承认了中国不想招惹美国。

但他说,许多中国人认为,中国可以实现其目标 - 打败日本,以表明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优势,并用入侵手段完全控制这些岛屿。

换句话说,通过派兵到岛屿和插国旗的方式。

中国教授建议,这有限的打击可能不会引发更广泛的冲突。但是这次打击将有巨大的象征意义,对中国、日本和世界其他地区表明在这谁是老大。但它又不是一个太过分而会导致美国和日本作出军事措施从而导致世界大战的举动。

当中国教授说完时,桌上的人都震惊得瞠目结舌。

在座的首席执行官、投资者、管理人员,记者们都悄悄地盯着这位中国教授。然后其中的一个商人拿到了麦克风。

“你知道你是完全发疯了吗? ”商人质问道。

“你意识到这场战争是如何开始的吗!? ”

“你有没有意识到,这些岛屿是毫无价值的石块……而你却在暗示这些没用的石头值得引起一场世界大战!”

中国教授说,是的,他意识到这一点。但随后,他的语气让每个人都吓了一跳,他说,这些岛屿的价值是象征性的,它们的象征意义是非常重要的。

当其观点被再次反驳时,中国教授弱化了他刚才的发言,他说,他可能有点“炒作”这个话题了,就他个人而言,并不赞成与日本一战。但他似乎仍然确信这种情况的发生是理所当然的。

我(亨利·布拉吉)不是中日冲突的专家,我会把这种情况留给相关的专家去分析。我所能告诉你的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聪明的、有影响力的中国教授在晚宴上认为以入侵手段取得有争议的岛屿来解决中日之间的冲突似乎是合理的,而这种方式不会触发更广泛的战争。他的这种说法震惊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