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周永康案 北京市长王安顺被约谈(图)

发表:2014-01-25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5日讯】据北京消息来源最新透露,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因涉周永康案近日被约谈。这也是继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日前被约谈后,又一位中央委员出现在中纪委的周案约谈名单上。

北京消息来源强调指出,2007年初从上海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后,王安顺立即变成一颗政治新星。但出乎意料的是,这颗政治新星却在十八大后突然黯淡下来,不但没有像外界所传的那样晋升北京市委书记,反而却因卷入周案而被约谈。

官方简历显示,王安顺,1957年12月出生,河南辉县人,1984年3月加入中共,1975年7月参加工作。从王安顺的以下简历中可以看出,他也是典型的“石油帮”成员——曾任地矿部华北石油地质局第四物探大队团委书记、副大队长、大队长,吉林石油勘探指挥所党委书记、主任、华北石油地质局副局长,石油海洋地质局副局长、东北石油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地矿部人事司副司长、司长,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

2012年4月,在传出王安顺有望晋升北京市委书记时,很多人都把王安顺视为胡锦涛的人马,又得到校友温家宝的支持,“但这些传闻并不准确,忽略了王的石油背景,而正是这个特殊背景让王安顺和周永康的关系非同一般。”

“两人都曾在石油部门工作多年,还在东北有过相同的经历,周是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曾在吉林石油勘探指挥所、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九十年代还在国土资源部共事过,这些年一直保持著密切的上下级关系。”北京消息来源说。

1998年3月,在原地矿部、国家土地局、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局的基础上,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土资源部,周永康被任命为首任部长。一个月后,在地矿部人事司任副司长的王安顺,升任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成为周永康的下级。

仅仅一年后,周永康就调任四川省委书记,王安顺也于1999年离开国土资源部,被提升为甘肃省委组织部长,而当时的中央组织部长正是被称为石油帮老大的曾庆红。

在王安顺十七大前调到北京后,曾有评论说,王安顺擅长人事工作,并无任何政法工作背景,但此次职务调整却让其主抓政法,而且是天下第一难当的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实在让人出乎意料。

“如果从派系角度看,王安顺应该是石油帮的后起之秀。”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王安顺调到北京后就出任政法委书记,而十七大后周永康则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两人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关系都更加密切了。”

不过,王安顺被约谈意味他已卷入周永康腐败案,而王与周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多年来从未中断过,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政法委,“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来源:明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