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解密硬盘细节曝光 资料是维基机密160倍(组图)

——ICIJ:这样大规模公开华人在避税天堂的秘密数据,史无前例

发表:2014-01-2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公布的“境外离岸解密”系列调查报导是如何开始调查的?ICIJ指出,它们的调查始于2012年11月接获一个秘密硬盘。时值中共十八大斗的你死我活直接。这之前纽约时报刚刚报温家宝家人有巨额财富。此硬盘资料规模是2010年“维基揭密”披露美国国务院机密电文的160倍。ICIJ称,在这250万份离岸金融秘密文件中,大中华区所占比例最大,所以单独成立调查组,把重点发在中国大陆。

2012年10月26日,《纽约时报》大篇幅登出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家人拥有巨额资产的消息,引起世界关注。《纽约时报》此文记者表示,对温家人“贪腐材料”收集已历时10个多月。

随后,美国之音在10月26日视频节目《焦点对话:纽约时报惊曝温家宝家族财富,耐人寻味?》中,美国之音资深编辑宝申说,美国之音驻京记者东方在现场连线介绍,在北京的英文媒体的机构或者说外文媒体的机构都收到一份非常厚的报告。包括温家宝家人的经济投资情况,甚至包括一些审计机构的认证。美国之音资深编辑宝申说,这个事情肯定是有备有来。当然是纽约时报最先报了出来。但是在北京的英文媒体都收到这份报告,很显然,这是有组织有目的的活动。见:纽约时报温家宝家族财产消息来源遭美国之音捅破-阿波罗新闻网

纽约时报报道的时机

美国之音主持人宁馨:绝非普通曝光,时机和特点耐人寻味。

嘉宾政论家陈破空:时机不同寻常,很显然是中共党内一派的故意放风,纽约时报跟进,十八大白热化,党内左右两派斗争,摊牌决斗,倒薄派和挺薄派,鱼死网破,你死我活。用经济问题掩盖路线斗争。中共向何处去?是改革生还是倒退死,也从这场大决斗中看出端倪。

美国之音资深编辑宝申看法:他们全疯了,进入最后的疯狂。中共权贵为了敛财,为了中共将来垮台后如何生活,都做了精心打算。

主要外媒都卷入出口转内销战略

陈破空:薄王案爆发后,出口转内销,愈演愈烈。中国大陆媒体不能报,报道也有风险,老百姓也不相信中共媒体。反过来,中国老百姓相信外媒。

美国之音主持人宁馨在同一节目中说:薄王案爆发后,所有外国的主要媒体都卷入了曝光中共丑闻的大潮。他们是不是也意识到成了中共内斗的工具?

美国之音资深编辑宝申说:中共内斗,摊在全世界的大舞台上。

十八大期间 ICIJ收到神秘硬盘细节曝光

ICIJ:这样大规模公开华人在避税天堂的秘密数据,史无前例。

据ICIJ表示,2012年11月,ICIJ总监Gerard Ryle收到一个存有250万份文件的硬盘,文件详细记录170多个国家的个人和公司持有的12万间境外公司。而这个机密硬碟容量为260千兆Gigabyte,包括4个大资料库和50多万条文字、PDF、Excel表格、图片以及网页格式的文件。

其中,这些数据主要来自2个较大的独立资料库,包含总部在新加坡的保得利信誉通(Portcullis TrustNet),以及总部在英属维京群岛的英联邦信托(Commonwealth Trust Limited),这2间境外中介公司过去30多年的内部资料。这些公司帮助成千上万的个人和公司除揭露有关中共领导人亲属境外秘密财富的资料外,也注册境外实体、设立隐蔽银行帐户。

资料主要是关于中共高层

ICIJ称,在这250万份离岸金融秘密文件中,大中华区所占比例最大,所以单独成立调查组,把重点发在中国大陆。

ICIJ表示,调查组做的第一步是列出与中国公众人物有关的详尽名单,如政治局委员、部队军官、各大城市的市长、俗称“太子党”的中共领导人亲属以及《福布斯》和胡润富豪榜上有名的富豪们。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幅全景图渐渐浮现:中国的精英们大规模使用离岸金融中心持有资产、寻求海外上市、买卖地产、规避大陆冗杂的政策和资本管制等。

在这些离岸资产持有者中,至少有15位是中国的顶级富豪、国企高管、中国现任或前任领导人的亲属。

已公布部分离岸公司持有者没有江系高层

离岸解密是纽时报温家宝家人财富的翻版?

香港《苹果日报》周四发表大陆媒体人沈渝的文章称:“目前ICIJ的披露并未提及深陷麻烦的周永康家族,也没有点到江泽民家族——如因入股阿里巴巴而闻名的江泽民嫡孙江志成,或者曾庆红、贾庆林、吴邦国的家人。一个自然的猜测就是,目前这份报告的披露,是否和传说中周永康掌握的高官财富图谱有关,是否可能在高层斗争中出现某种威慑和恐怖均衡?”

对此,香港政论杂志《前哨》社长刘达文周四对RFA记者表示:“十八大确立了习近平反贪,结果后来关于他跟温家宝、胡锦涛家族那些经商资料被《纽约时报》、《彭博通讯社》曝光,当时北京就觉得很蹊跷,派人去查究竟是什么人去放的料。现在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周永康最近搞得中国大风雨,那肯定他们那些人手头掌握的资料在这个时候放出来,一点都不奇怪。其实都没有什么好博弈的了,基本上周永康已经大势已去,根本没有还手能力。”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