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出招 国安委 深改组 习近平一手抓

发表:2014-01-27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北京频出招 周永康案近日见分晓?

北京当局近期有一些大动作,那些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关的高官与系统,纷纷被调查、整肃。透过这些现象,有专家和学者分析认为,备受外界关注的周永康案,最近很可能一见分晓。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是怎么解读的。

19号,大陆媒体纷纷转载《南方周末》的文章,文章高调介绍了政法委在去年的“转型”。其中明确提到“领导们就不要对具体个案做出批示了,让各个司法机关放手去做就行了。”

这和多年来政法委在第一线“暴力维稳”的形象,有很大差别。

18号,多家媒体报导,中国各省市政法委官员得到通知:17号下午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开会期间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录音笔等音频录入工具等。而18号晚间7点,《央视》播报:中共最高层委托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向各民主党派“原原本本”的通报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讲话,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工作报告。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分析,这些迹象表明,中共很可能很快就要把周永康案公布于众。

李元华:“在一步一步的紧缩。近期中共的种种步骤,实际上都是在放风,给各方面打一个预防针,为最后做出的动作做准备。”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在这些会议中,会正式通报周永康的问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已经传达到这了,我估计水落石出就不远了。这两天它得捅出来,不会拖到春节(中国新年)。”

大陆媒体日前高调、广泛的转载和报导;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成为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报导还强调,这是北京首次正式披露;中纪委、监察部已参与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华颇:“用中纪委整肃政法委。因为以前的政法委最大的头子周永康,这两天可能要浮出水面了,所以一定要把政法系统搞定,不让周永康的死党搞出什么大的事情。所以让中纪委对政法委的人员监控,而且可能对它的人事安排重新洗牌。”

经过一年多,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等领域的党羽,不断的被翦除。现在关心中国政局的很多人,对周永康最终落马,已经不会感到意外。但是中共会对周永康定什么罪名呢?

按照薄熙来受审的情况推测,周永康的主要罪名将是贪腐,不会触及周永康真正的罪行。

李元华:“从腐败这个角度去做,中纪委正是名正言顺的去做,于政治对手、于老百姓、于整个国际社会舆论都冠冕堂皇。”

周永康被西方媒体称为“维稳沙皇”。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1999年发动迫害法轮功后,他利用政法委所管辖的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权力机构——610办公室,使个人权力达到顶峰。

2006年,海外开始有证人曝光: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经过多位世界知名人权律师、外交官、媒体人、器官移植学科的权威独立调查,确认中共系统、大规模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主要执行这一“反人类罪”的机构,正是中共政法委。

李元华:“最根本的问题在于周永康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修炼团体,犯下不可饶恕的、历史上最邪恶的罪行。如果不直指他最核心的罪恶的时候,那么同样会让周永康有继续表演的机会。”

英国《路透社》日前报导,周永康被中共38军软禁在天津的一个别墅里,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而且北京正在调查10多个部长级或副部长级的高官,与周永康的关系,其中包括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


国安委 深改组 习近平一手抓

习近平最近又担任了中共最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不久前,他还出任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职位。这对中国未来局势有何影响?请看学者的分析。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在1月24号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出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

“国安委”作为中共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至此,习近平集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安委”主席及“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权力于一身,完成了权力的全面垄断。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现在国安委的最重要作用是让总书记集权,把权力高度集中在总书记手中。周永康的权利还加上了国防、外交这样的权利,集中起来,全部的习近平手中。”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表示,中共“红二代”有更强烈的江山意识,习近平在太子党中有广泛的人脉,他结束了胡、温的“九个总统”时代。以前是党凌驾于国家之上,现在是习凌驾于党之上。

蔡咏梅:“他一个人承担这个政权的时候,他把所有矛盾和危机也承担了。当他觉得维持不下去的时候,反而他一个人可以做出一个决定。”

蔡咏梅还指出,集权的习近平如果做不好,现在越演越烈的民间反抗怒火焦点,就会集中到他那里,就像中东推翻穆巴拉克和卡札菲独裁政权那样。所以,习近平在形势所逼之下,他有可能是罗马尼亚前领导人齐奥塞斯库的下场,也可能是台湾前总统蒋经国的结局。

去年18届三中全会后,香港《苹果日报》披露,江泽民时代就有设立“国安委”的构想,曾在1997年提出相关方案,后来因为有反对的声音而流产。

旅美宪政学者王天成:“国安委它本身有对外对内的职能。那么这个对内来说,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加强对社会的控制,加强镇压。”

《德国之声》总结说,“国安委”涵盖了国内安全和国际安全,是一个为党政权安全而设立的。

德国之声引述美国《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指出,“国安委”加强了国内安全机构的力量,更好的应对因污染、土地和腐败引发的中国民众抗议活动,及西藏和新疆等地的动荡状况。

旅美宪政学者王天成表示,“深改组”就是利用民众对中共还有一线改革希望而打的牌,目地是维护共产党的统治。

王天成:“中国现在就是这么一个国家,到了最高层反而最腐败。那么最腐败的高层,它有什么动力去进行改革呢?它不愿意失去那些利益,它也害怕清算。”

而蔡咏梅指出,目前中国的财富全被权贵垄断,官民之间的对立越来越强烈。中共害怕中国革命,害怕底层阶级推翻统治阶级。他们推出深化改革就是想对民间做点让步,让特权收敛,平息民间的不满和愤怒。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