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白领哭求住院躲相亲

发表:2014-01-29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9日讯】连着两年被亲友们强烈关心终身大事,却还是没嫁出去,29岁的王琰(化名)眼看年关将至,没一丝高兴,甚至感到害怕。昨天,她在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求诊,希望能住院治疗,说着说着就大哭起来。

王琰是一家私企的财务人员,平时工作很忙,收入不低,但自从3年前结束了一场异地恋后,就再也没有交男朋友。前年过年吃团年饭,作为惟一适婚年龄的单身人士,她被10多位长辈“轮番轰炸”:有没有找到合适的?为什么不找?要求不要太高!年纪大了就不好找了!那顿饭吃了3个小时,王琰一直压抑着想发怒的心情应付,过年的喜悦消磨殆尽。

去年,长辈们见王琰还是单身,纷纷为她安排相亲,新年时达到顶峰,从正月初一开始,到初七上班前一天,王琰基本上是在相亲中度过,多的时候一天赶了3场。最让她郁闷的是,相亲对象素质不一,包括离婚的、学历低的、啃老的等王琰完全看不上的类型,可因抹不开面子,又不得不去,相亲后遗症是让她更加痛苦,觉得自己难以遇上心仪的对象。

“我知道他们关心我,但是过年我真的只想好好休息几天,感情的事我自己有分寸,不用他们操心!”昨天,王琰边说边哭,她得知今年新年亲戚们还在张罗给她安排相亲,估计长假7天都不得安宁,哀求接诊的医生胡洪涛,让她住院治疗,不用回家面对亲戚,还能接受专业医生的心理辅导。

胡洪涛表示,因为来自家人、社会的压力太大,导致王琰出现了节日恐慌症,会在节前出现焦虑不安、六神无主的症状,但经过专业测评,她的心理状况还未严重到要入院治疗的地步。胡洪涛建议王琰不要逃避,回家好好与长辈沟通,寻求亲人支持,大胆拒绝他人的安排。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