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除夕如何开运旺运(图)

发表:2014-01-30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中国传统认为:黄历十二月三十日,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为“月穷岁尽之日”。因此大年三十夜称“除夕”。除夕首先是“合家欢聚”,这也正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人生理想之一。中国传统民俗认为,如果大年三十你能尽心尽力地完成该做的事,那么,来年的风调雨顺也就有了好的基础。下面特别为各位准备的除夕开运方法,提前预祝大家马年吉祥如意、合家欢乐!

Tips 1:贴福、守岁

除夕守岁是来年开运的最领先、最重要一招,早在魏晋时期就有记载。除夕晚上,一家老小熬年守岁,欢聚酣饮,共享天伦之乐,这不仅是炎黄子孙很重视的年俗,更重要的是能将你过去一年不好的运势驱逐、迎来全新的运势气势。难怪常年在外工作的人们此时也一定要赶回家团聚。因此,守岁又称“熬年”,在大年三十到来之前,别的门饰可以不要,但一定要贴上一张红彤彤、喜洋洋的福字、年画或对联。

旺运指南

福字不能贴倒,除非特殊情况。在民俗中确有倒贴福字的说法,取其“倒”和“到”的谐音,意为“福到”了。但福字倒贴的地方一般是水缸,垃圾箱,和家里的箱柜。因为水缸和垃圾箱里的东西要从里边倒出来,为了避讳把家里的福气倒掉,便倒贴福字。这种作法是巧妙地利用“倒”字的同音字“到”,用“福至”来抵消“福去”,用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柜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贴福字,表示福气(也是财气)会一直来到家里、屋里和柜子里。

大门是迎福纳福的地方,福字应该正贴。大门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纳福”之意,而且大门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种庄重和恭敬的地方,所贴的福字,须郑重不阿,端庄大方,故应正贴。冯骥才如是说:“像时下这样,把大门上的福字翻倒过来,则必头重脚轻,不恭不正,有失滑稽,有悖于中国“门文化”与“年文化”的精神。倘以随意倒贴为趣事,岂不过于轻率和粗糙地对待我们自己的民俗文化了?”

Tips 2:年夜饭讲究团聚

传统民俗中有形形色色的饭局,但最重要的当属大年三十晚上的这顿年夜饭,因为它代表着至高无上,古时的贤明圣祖亲临共聚。按照风水学原理,年三十夜通常是不便在别人家里久留,需要家人团聚就餐。年夜饭要讲究吉祥、多讲吉利话、多敬吉利酒。过年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习俗,而南方人则是“满汉全席”居多。

旺运指南

新年期间忌讲不吉利的话,万一小孩无知,说了不吉利的话,要用纸巾拭嘴。寓意:刚才那句话不是嘴讲的,不算!

除夕这一天打破碗碟杯盘,意谓著这年会有“破运”,补救方式是用红纸包起碎片,口中念“岁岁平安”等吉祥话,即可化解灾难。

Tips 3:祈福许愿谢恩

古人认为人命运取决于天和地,天地人要和谐统一。所以我们在除夕之际,要好好感谢天和地。易祈吉祥提醒:如果过去一年里运气不错的朋友,应该感谢天地对你的眷顾,并祈求它在未来的一年内一如既往地关照你!如果一年来走霉运的朋友,也要感谢天地,这是天地对你的考验。

对于那些一年来禄禄无为、虚度光阴的朋友,也要感谢天地,它仍然让你活在人世间,仍然对未来充满希望。同时也要祈求天地在新的一年内给你力量和希望。此外,我们还要感谢父母家人、感谢同事朋友和一切需要感谢的人。

Tips 4:压岁钱莫忘给长辈

新年拜年时,长辈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目的是祝福孩子新的一年平安吉祥、茁壮成长。压岁钱有两种,一种是以红绳穿线编作龙形,置于床脚;另一种是最常见的,即由家长用红纸包裹分给孩子的钱。压岁钱可在晚辈拜年后当众赏给,亦可在除夕夜孩子睡着时,由家长偷偷地放在孩子的枕头底下。压岁钱的数额从几十到几百、几千不等,这些压岁钱多被孩子们用来购买图书和学习用品,新的时尚为压岁钱赋予了新的内容。

旺运指南

还有一种名副其实的压岁钱,是由晚辈给老人的,岁,就是年岁,岁数,压岁,意在期盼老人健康长寿。这往往被年轻人忘记,今年除夕千万莫忘尽孝哦。

Tips 5:开运植物请进来

新年期间提高自己的运气,可以请进开运植物。

旺运指南

易祈吉祥建议大家要选用宽叶水种或土种的植物,要谨慎带刺、窄叶、爬藤的植物。常见开运植物有:

菊花:菊花有延年益寿,增加福分的象征,有助于气场磁场的稳定。

金桔:桔子金澄澄的模样,有金银财宝的涵义,对增加财源颇有帮助。

水仙花:避邪除秽、带来吉祥如意,同时也可招财。

富贵竹:又称“万年竹”、“万年青”,是广受欢迎的“摇钱树”,象征招财。

兰花:聚合人气、掌握权力,也可拓展人际关系。其他还有发财树、转运竹等。

Tips 6:佩戴/摆放生肖吉祥物

马年安奉太岁是重要一招。佩戴合适的吉祥物,可在全年受到太岁庇佑。合适的吉祥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五行来定。若再配以不同五行调节元素加以辅佐,使旺运的效能加倍。

旺运指南

太岁甲午,参天之木遇见纯阳之火,干澡至极,金水无气,导致人、事、物消耗特别严重,因此应以俭德辟难,生活中多补金水湿气的五行,形成水火既济调衡。土耳其蓝玉髓因其水润内敛,色如甘露、形似水滴,能很好地助旺湿水之生气,使火旺而不燥、木虚而不焚,非常适合作为2014年的助运宝石,调衡流年不足,弥补后天元气。

Tips 7:摆放水晶

水晶旺运,似乎很多朋友都知道,但是,具体什么水晶合适自己呢?以下详细解析水晶开运相关功效:

粉水晶--桃花、爱情、人际关系的大提升

紫水晶--升官晋级、提高智慧、贵人靠山、促进人缘

白水晶--增加运势、生意兴隆、消除争执

茶水晶--改善内分泌,调节健康气质

石榴石--舒展身心、人际开运、事业助长

旺运指南

这五类水晶相吸相谐,搭配一起能令爱情,智慧,健康,事业,财运等开运功效。不过,究竟你自己适合哪一种水晶、水晶什么时候摆放、摆放在什么地方等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命理五行来定,绝不能人云亦云。

Tips 8:新年燃香,除障去晦

传统民俗认为新年燃香礼佛,用香感应神灵,去染成净。燃香能够把自身和居室气场内原有的晦气洗净清空,迎接新的一年运势,一个清静安定的“空房子”更加有利于把新年祥和之气引进家门,形成好的气场,使人平安健康。

燃香对受众者本身也有修身养性,静心的作用。闻到香气,可以使人心情平和,去除杂念和焦虑,卸掉身上的锐气,平和善待周围朋友。渐渐地你会发现人缘迅速变好,遇事也会有贵人相助,心态平和诸事顺利,健康运势也会随之提升,这也是除瘴香去晦吉身,提升运势的真正意义。

旺运指南

此处新年燃香并不是去寺庙烧香,而是在自家新年燃香。月汛的女子其实也也可以燃香祈福。月汛的女子不可以参加祭祀祈福的说法,来源于古代男权社会,彼时祭祀甚至不允许女性出现,更不要说月汛的女子了。但宗教以宣传平等慈悲济世为宗旨,如果连人正常的生理机能都去限制,就失去了平等的本意了,所以月汛的女子当然也可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