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力量改变宇宙 现有科学体系或发生革命(图)

发表:2014-02-03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科学家知道宇宙正在以更快的速度膨胀。他们认为“暗能量”(dark energy)是膨胀背后的推手,但是却不知道“暗能量”到底是何物,于是就转向了古代的学说。有的学者复活了古希腊哲学家的“第五元素”(quintessence)或者“以太”(ether)的概念。古人认为以太是一种连绵不断、纯净和来自天堂的元素,有别于构成世界的其它四大元素。

美国航天局(NASA)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如果以太就是暗能量的话,我们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它和什么物质发生相互作用,更不知道它为什么存在。所以,暗能量将继续是一个迷。”

现代以太理论将以太视为一种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不停变化的能量,充塞整个空间。爱因斯坦也曾提到过一种空间的能量,以一种我们不曾观察到的方式产生。直到学者们开始研究宇宙膨胀时,他们才意识到爱因斯坦的重力学说也许需要修改。现有重力理论也许不能精确描述物体之间的吸引力。

哈佛大学斯密松年天体物理学中心在给NASA的一篇文章中说:“学者们通常不情愿修改现存的物理定律,特别是爱因斯坦的重力理论。但是几位知名的科学家现在正在审视这一倍受爱戴的理论需要修改的可能性。”

不管暗能量是什么,其质量占已知宇宙的68%。另外一种神秘物质“暗物质”(dark matter)占27%,留给我们无数的问题。我们只能探索剩下的区区5%物质。这还只是对已知宇宙的一种描述;宇宙也有可能是宽广沙滩上的一个沙粒而已。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