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的脸回中国后更加美丽(组图)

作者:程凯 发表:2014-02-04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4日讯】我不懂网球,什么爱司、破发、平击这些术语,一听一头雾水,如何计分、怎样才算赢球,也不甚了了,但我还是看完了李娜在澳网夺冠的录像。李娜在战胜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后上台领奖时展现的真挚、欢畅、甜美的笑容,与她妙语如珠的获奖感言,和她的夺冠比赛一样精彩。澳网结束后,李娜到墨尔本海滩嬉戏,更是无拘无束、撒野般的欢笑,那笑脸不仅迷倒了李娜的粉丝,也迷倒了不懂网球也不是粉丝的我。

我不了解李娜,只知道在专制强权统治下充满奴性与媚态的中国体育界,以致整个中国,李娜是一位特立独行者。

中国的官方舆论说,李娜结束澳网比赛,从澳洲回国,就变成了另一个人:她笑容灿烂的脸,一下飞机就变成了一张冷若冰霜的臭脸。她以一张臭脸面对发给她八十万人民币奖金的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用臭脸对着上前拥抱的她的前教练余丽桥。李娜回到中国的两张照片:一张是尴尬的笑掩盖不住愠怒的省长与一张臭脸的李娜,一张是背对镜头的前教练余丽桥与面对镜头一张臭脸的李娜,这两张照片可谓中国新闻摄影的经典,值得给摄影记者颁发一个新闻摄影大奖。

我觉得回国后展示冷若冰霜的一张臭脸的李娜,她的脸比在澳洲夺冠得奖时和在墨尔本海边嬉戏时,更美丽了、更迷人了。

赢得胜利后展现笑容是一种美丽,对权势表现蔑视与不屑是一种美丽,对丑陋表现厌恶是一种美丽。独立的人格和率真的性情就是美丽,这美丽在当今中国几乎绝迹了,李娜回国后展现的美丽便艳惊八方,倾城倾国。

我不知道李娜赢得澳网冠军,关乎中共的湖北省委书记和湖北省长什么事?他们派一位副省长前往机场迎接归国的李娜,又由省委书记接见、省长向李娜颁发奖金,他们代表共产党,代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但李娜在赢球后,感谢了很多人,包括她的教练、她的经纪人、他的丈夫,却从未说感谢国家、更没说感谢党。李娜早就表示,她是为自己打球,李娜的精神已经汇入了世界优秀网球运动员的行列。她这次在澳洲,不是参加以国家为单位的奥运会,无论赢球、输球都与国家没丝毫关系。美国的小威廉斯赢球与美国没有关系,瑞士、西班牙、捷克、俄罗斯那些国家的选手赢了球,是他们自己的荣誉,与他们的国家和国家的执政党没有关系。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凑到赢了球的李娜身旁,是要说:李娜你即使赢了大满贯,你还是国家的、是共产党的。对此李娜理应表示抗拒。敢于给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共产党权势者一张臭脸,让他们去贴自己的冷屁股。这就是美丽的李娜。

而那位前教练余丽桥上前拥抱李娜,代表的应该是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对李娜的强行拥抱,就像是禽兽搂抱美女。以赢得金牌和奖杯为唯一目标的中国体育举国体制,是从法西斯德国和共产专制的苏联承继下来的体制,这体制亵渎和毁灭了无数运动员的人格和青春,并且牺牲了保障国民健康的全民体育,为的只是中共统治集团的尊荣。中共官方媒体说余丽桥是李娜的恩师,她算个什么恩师?她任教九年,从未说过李娜一句好话,余丽桥是中国体育举国体制亵渎和毁灭运动员的执行者,她的搂抱,只会让李娜想起举国体制给她的屈辱。自由的李娜回国后给搂抱她的余丽桥一张臭脸,就是给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一张臭脸。这也是美丽的李娜。

李娜的自由是自己争取得来的。我见到篮球明星姚明也获得过自由,他曾在美国的NBA职业篮球场上自由驰骋,但到最后,他只为自己的女儿取得了一个美国国籍,而他自己却不得不返回中共的体制里去,套上中共给他的一条政协委员的锁链,带着锁链享受自己从美国NBA获得的优厚报酬。姚明没有李娜的美丽。

李娜为自己争取自由是勇敢的一往无前的。我见到篮球明星王治郅也获得过自由,王治郅1999年进入美国NBA先后为小牛队、快艇队、热火队效力,他想在美国多留一段时间,提高自己的球艺,享受自由的时光,他为自己和家人在美国买了房子。当中国的举国体制发现了他的异心,便隔着太平洋抛来绳索,任由他挣扎,却不容他挣脱,活生生的把他绑了回去。王治郅缺乏的是李娜的勇敢和一往无前,他也没有李娜的美丽。

如果不是因为一年一度、今年由冯小刚导演的春晚,到底是美丽还是丑陋争论,转移了媒体和网民的话题,李娜回国后展现的那张美丽的脸,还会继续成为中国民众议论的焦点。李娜拒绝了春晚的骚扰,终于在大年三十可以回家,与老母亲一起过年了。不过我担心,李娜这次因为展现美丽将惹来长久的麻烦。

中国是容不得美丽的国家。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但他必须向中共当局表现自己的丑陋,才能在中国享受荣誉与利益。从美国获得巨大声誉与利益的钢琴家朗朗,必须在眷顾他邀请他的白宫为胡锦涛弹奏“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向中共展示自己的丑陋,才能够美国、中国两头通吃。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是什么人?他因动手抢一位惹他不高兴的女记者的录音笔而臭名昭著。如今的中共权贵,视善良、正义、尊严,和因善良、正义、尊严而美丽的所有异己者为仇敌,他们为百姓做事颟顸无能,整人、害人、杀人,置异己者于死地,一个比一个手段毒辣、技艺超群。他们有时明火执仗、有时鬼祟偷摸,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做得出。这次李鸿忠与他的权势同僚们领受了李娜的美丽的臭脸,岂能善罢甘休。有朝一日他们让率真的李娜栽在、死在他们的手上,实在是轻而易举的事。

还有举国体制、官方媒体,一旦有机会,也必将对李娜下手。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做,但我们知道他们不会放过李娜。

李娜逃离了体制,却没有逃出中国,甚至没有逃出湖北。李娜,可能要为自己的美丽付出代价,和任何美丽在中国都必然付出代价一样。如果李娜因美丽而面临艰险,她别无选择,唯有继续以美丽回应丑恶和邪恶。美丽的李娜不会孤独,她背后有喜欢她那张冷若冰霜的美丽臭脸的亿万粉丝和中国网民,其中包括不懂网球也称不上粉丝的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