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要攻第五个学位 华人老公这么看

发表:2014-02-04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4日讯】我是个喜欢做白日梦的人, 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喜欢幻想的人。当然在现实主义者面前,这样的人是那根神经扯了。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故也喜欢和做白日梦者来往, 可惜世间中这样的人太少,常常感觉孤独和寂寞。

还好,上帝也配了一个爱做白日梦的太太给我 , 并生了一个爱做白日梦的千金让我看到自己的影子,使我感觉生活中,至少在家中还有另外的同盟者 。

好做白日梦者都有几个共同特征,就是不好社交活动 ;不爱体育活动;不爱干家务活。还好我一家做白日梦的时间有先后,故碗筷总会有人洗, 饭菜总是有人做,钱总还有人去挣。

太太做白日梦的时候总是在下班的火车上或在晚餐时分,她总是问我:“五年以后我会当上什么吗?”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怕做不到, 就怕想不到!” 对她的梦想,我是积极的支持者。从留学到改行,心中,有梦就一定会实现 ,中间可能会遭遇许多的挫折。新年刚过, 太太的一个大梦又升起来,她拿来一个学费单, 我看了直叫:“好贵!”

这是她的第五个学位,我劝她现实一点,不过转念一想, 我不是 常常对女儿说,人活着就要有梦想,即便这个梦想在旁人看来不切实际。咬咬牙,俺就签了单。

初到渥太华时,周围的中国人都在改学会计或计算机专业,俺也顺应了一下大潮,选了几门电脑编程课程。在冰冷的机房里我不禁问自己,难道我就要和这些机器打一生交道吗?这不是我的梦想,也不是我的特长。上了一个学期的课后,我就彻底弃了这条道路,踏上了我梦想之旅途。很满足,但也很寂寞,我是那个专业里唯一的中国学生。

我的梦常常在讲坛中升起,当我看见台下有和我共鸣的心灵时, 里面又开始升起另一个大梦 ;我的梦也常常在深夜的写博中升起,安静处总是有这样一个声音:“ 君子谋道,不谋食”。不过强大的经济基础,也会让梦尽快成真。

新年伊始,在某个地方,见了几位四十来岁的新朋友,我噼头就问:“今后各位的人生还有何目标?” 我还没有敢用“梦想”一词, 来客听了面面相觑,以为我是落入了理想主义的粪坑,反而问我,“我们这样年纪还需有咋样的目标?”

其实每个人的梦想也很简单,就是成为你自己,成为你被创造的形象,按照你心中的激情去行完一生的呼召和使命。

前几周看到一位多年的朋友,今年刚过五十,单身母亲,四十岁才读完法学院,不知 她哪股经也扯了,最近又要去参加联邦政治选举(虽然我是此党的反对派)。相比之下, 我们这些已经有信仰的人,知道人生目的人,是不是更需要有热情和梦想呢?

我家的孩子也是爱做白日梦,不过缺点是每两年就换一个,十岁前想当医生,十二岁时想当高级酒店的老板,最近又想当电影导演。谁知道,二年后她又有咋样的梦想呢?!每次当她的梦想升起时,我们就找相关信息给她,让现实来破灭或者加强她的梦想。想当酒店老板那两年,找来了各样关于酒店的书,也去尝试住各类的酒店,差点还向四季酒店的创始人写信,要求见见面。后来因别的原因,梦没有做下去。我们梦幻的原则是宁愿自己灭掉自己的梦,也不要破了别人的梦;不但自己要做白日梦,也要鼓励别人一起做梦。人生不怕梦太多,而在于过早没有了梦。

圣徒保罗如此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 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

做我们的梦,让别人去说吧!

来源:51 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