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誓言守好高校阵地 网友高论纷呈(图)

中共高官:“国内外”敌对势力意识形态联手影响高校

发表:2014-02-04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4日讯】这位高官是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中央委员张国清。他是去年底在重庆理工大学讲这番话的。微博网友思想火炬马年过年期间将张国清的讲话贴到网上,引起网友热议。张国清是清华博士,长期在中国兵器工业部—五机部以及后来的兵器工业集团工作并兼任中国知名大军工企业北方工业公司书记和总裁。在重庆原书记薄熙来被“拿下”后于2013年4月被派到重庆当副书记。张国清是中共18大中央委员、今年五十岁。

华盛顿—中共一位高官说,境内外一些“敌对势力”联手影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日益激烈”。这位中共高官还说,要守好高校阵地。针对这种观点,网友高论纷呈。

*中央委员张国清: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这位高官是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中央委员张国清。他是去年底在重庆理工大学讲这番话的。微博网友思想火炬马年过年期间将张国清的讲话贴到网上,引起网友热议。

张国清是清华博士,长期在中国兵器工业部—五机部以及后来的兵器工业集团工作并兼任中国知名大军工企业北方工业公司书记和总裁。在重庆原书记薄熙来被“拿下”后于2013年4月被派到重庆当副书记。张国清是中共18大中央委员、今年五十岁。

有网友“甄言”评论说:@DpeyTom重庆市委副书记的一席话让俺想起了重庆市委书记。@何兵@李岩女: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重庆理工大学官方网站援引这位中共大员的话说,张国清说到了高校的政治稳定工作。他说,国内外敌对势力在高校这块阵地上联手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日益激烈。他还说,要增强“三个自信”,尤其是制度自信。所谓三个自信,是中央编译局前局长衣俊卿帮助整理和推出来的理论,由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18大上提出来的,意思是中共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重庆60后副书记张国清 (图片来源: 网络)

*网友批张国清*

针对张国清的讲话,网友高论纷呈:


小州国前总统:重庆市委副书记:国内外敌对势力在高校阵地上联手明显@诗人刀哥:国内外移民势力在商业用地上联手也很明显。

精帖精评:今日干部解析@墨钜09回复Parallel-air:以前搞阶级敌人,现在搞境内外敌对势力。老毛请君入瓮,搞走资派,这帮傻X立马就傻了。@Parallel-air贪官的扯淡本领高的惊人,什么事都能扯到反D叛国的境界。@墨钜:一整风反腐,这些四不清干部就把矛头对准“地富反坏右”,向来如此。

言非之界:领导同志说话有没有法律依据,不是提倡法治社会么?请将敌对势力指出来可否?意识形态是什么名词。

*中共新闻网: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曾刊登黑龙江高校工委宣传部长董成一篇文章题目是:巩固高校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文章说,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而且处于前沿位置。

被常艳博士揭发作风问题而“下课”的中央编译局长衣俊卿,仍在中央编译局担任职务。中央编译局近期也曾发表文章说,意识形态是人们对世界和社会的系统看法、观念、信仰和追求,是一种观念的集合,属于社会意识范畴,具有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

该文说,中国的主流意识形态是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它的地位是否稳固,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是否长治久安。“青年大学生肩负着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使命,他们的意识形态是否符合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而,对他们的意识形态教育也就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有网友认同这种观点。新浪网友大众网朱德泉说:在任何学校里,最重要的是课程的思想政治方向,这完全由教学人员来决定。要守好高校这块阵地,要先清理一批“第五文化纵队”教员。否则,其它课程学得再好,也培养不出合格的“共产党主义接班人”。如再不从这个关键点入手,非但守不住,反会培养出成批的“社会主义的掘墓人”,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公知”引起爱与恨*

北京大学有两名知名的自由派教授和学者,一位是贺卫方,一位是夏业良。贺卫方曾“派”到新疆石河子大学“支教”两年;而夏业良则在不久前被北大“请”出校外。目前,夏业良已来到美国工作。几年前,北大还有一位学者---新闻学院的副教授焦国标,因为焦国标公开抨击中宣部而被北大“开除”。

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的副教授张雪忠,也因为思想观点不符合主流意识形态而被解聘。张雪忠曾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文章《中国需要去马克思主义化》。2011年5月13日,张雪忠发表致教育部长袁贵仁公开信,建议取消大学及研究生入学政治考试并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从大学公共课中去掉。观察人士认为,张雪忠“下课”显然也是因其意识形态和主流意识形态格格不入。

有新浪网友对这些“公知”非常不满:Liangduosuo:小时候认为美国是王XX,大学时候认为CCP是王XX,出国以后才发现中国公知才是真正的王XX。

也有网友认为,张国清的这些宣传手段和口径,已不合时宜:

山间求道者:人民已经觉醒,你们的谎言和本质已经为越来越多的劳动人民所认清。

在云霄:把学生当傻X糊弄。除了阶级斗争和国外势力颠覆这一套,他们真不会别的。

去年12月,中共理论杂志求是在其网站上发表姚小玲文章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当前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文章还说:“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承担着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引领社会思潮的重要使命,而且也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素质和培养质量。”

*网友:意识形态工作,要以理服人*

网友拯救内蒙古大学:@朱继东:如何面对国内外敌对势力在高校阵地上联手?张书记说得对,国内和境外的一些敌对势力在高校这块阵地上联手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日益激烈。但如何把高校这块阵地守好是门大学问了,单纯封堵肯定不行,要平等对话、用心交流、以理服人。

中国历史上,很多重大的变革是先从高校发端的。比如,1919年的五四运动还有1989年的天安门运动。

有删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