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吹捧“挺港”黄秋生开年港骂(组图)

发表:2014-02-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香港影帝黄秋生针对《新华社》年初一发表的自诩“没有中共的支持就没有香港现今成就”的“挺港措施”文章,在其脸书(Facebook)上贴出“港骂”,痛骂《新华社》“自大狂”、“犯贱”、“山贼”。

黄秋生所指文章分别为《评论﹕为东方之珠增光添彩》和《香港人的一天﹕内地元素嵌入生活肌理》,其文章内容一味吹捧中共政府,自诩没有中共的支持就没有香港今天的成就,对其干预港民民主自主发展的事实却避而不谈,而非典传入香港导致经济一蹶不振也只字未题,引起黄秋生的强烈反感。

2月1日刚好是马年的年初二,港民习俗要在当天“开年”,黄秋生在脸书留言:“ 新华网我话你知,冇大陆个地球直情吾会转,自大狂,香港靠你?吾驶钱架?新年流流都要比人‘丢’(谐音),贱格! ”大意是说:“ 管你是新华社,没有大陆地球就不会转?自大狂,香港靠你?不要钱吗?新年这样吉利的日子也要讨人骂,犯贱!”

黄秋生随后又写道:“做生意本来没有说是谁靠谁,但如果有一方硬说对方没有他就不行,没有他就没饭吃,……难道是个山贼吗?”

据知,黄秋生与中共喉舌媒体早已有过交锋。去年,黄秋生曾在微博中感慨:“在中国写中文正体字(繁体字)居然有过半人看不懂,哎!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由此,引起党媒中的一些御用文人和五毛发起了气势汹汹的舆论攻击,称其为“戏子”、“贱民”、“贱籍”、“假洋鬼子”、“港狗”,并骂他“无病呻吟”。

黄秋生当时回应:“莫名其妙,我既非语言专家亦非历史学者,为何那么重视我的废话,出动文攻武卫?”就净系留一句:‘对牛弹琴 夏虫语冰’后来他再发文解释说:“为什么我写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因为文字是文化的一个钥匙,没有这个钥匙,很多文化内容就无法进入。”

黄秋生也曾针对梁振英上台後的作为不满而公开反梁,还讽刺梁在遇见中共领导人时拿出纸张执笔记录,活像个“香港茶餐厅帮客人下单的跑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