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江泽民“闷声”发大财(图)

作者:韦拓 发表:2014-02-0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太幼稚”,让其“闷声大发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中国官场举世闻名的贪腐风是怎样颳起来的呢?除了共产极权制度的根本因素之外,江泽民是始作俑者和黑旗手。在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13年和通过政变留任两年军委主席期间,中共官场空前糜烂,从上至下吸金成风,官越大越敢干。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贪污腐败现象是社会稳定、发展与进步的阻碍因素。它们破坏社会政治体制的正常运转和国家政策的实施,扰乱社会秩序和资源的合理分配,破坏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原则,侵蚀社会道德和人们的精神世界。所以,要维护社会的稳定,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就必须坚持进行反对贪污腐败的斗争。”

请不要惊讶,这不是哪位正人君子的演讲,这是党国“敬爱的”江泽民1995年10月6日在“第七届国际反贪污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原文,由新华社播发。

党国就是这么搞笑,在中国第一贪江泽民主政的15年里尤其搞笑。经济学家何清涟在其被业界称为当代中国小百科全书的《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修订本前言里,引述了一位深圳官员的话说:“我们没办法,身在衙门,不由自主。一个社会如果十个人中有七个做贼,剩下的三个也得跟着做,要不然你就会被真贼当作贼来抓,因为你不贪污腐败,别的人心里就不踏实。”

那么,中国官场举世闻名的贪腐风是怎样颳起来的呢?除了共产极权制度的根本因素之外,可以说,中共党首江泽民就是始作俑者和黑旗手。

2000年10月27日,香港记者张宝华在中南海问江泽民关于董建华在2002年香港特首选举中是否已经“钦定”,江泽民怒而讥讽香港记者简单、幼稚,并不失时机的“教导”他们:“中国人有一句话叫“闷声大发财”,我就什么话也不用说了,这是最好的……”

江泽民捞钱的猫路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列举的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中共官员贪污腐败,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在9875亿到1兆2570亿之间。这其中,江泽民首当其冲。

2007年中共17大前夕,中共财政部长金人庆突然下台,有人传因其中了台湾女特工的美人计,洩露了机密;但另有消息指,这与金人庆和江泽民前些年合谋把国库的钱转到国外有关,当时胡温正在彻查近1000亿人民币去向问题。当时未经朱镕基批准,是江直接从金人庆那里划钱出去的。

据《中国事务》披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祕密帐户上存有3亿5千万美元;江还在印度尼西亚的峇里岛有一栋豪宅,据悉是由前外长唐家璇于上世纪90年代花1000万美金替江购买的。

据《中国事务》披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祕密帐户上存有3亿5千万美元。而这仅是江贪污的一小部分。

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香港《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刘金宝还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江家帮涉案的不归路

2003年6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讨论审议由中纪委、监察部提交的“关于党政干部和家庭公开公布经济收入,拥有资产、资金的提案”,议案后来在政治局常委会上表决:结果四票贊成,二票反对,三票弃权。投反对票的二人为黄菊和贾庆林;投弃权票的三人为吴邦国、曾庆红、李长春。于是关于中共干部公开财产案第五度被搁置了。而五分之四的分母当时均隶属江家帮。

在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13年和通过政变留任两年军委主席期间,中共官场空前糜烂,从上至下吸金成风,官越大越敢干。其中有几大名案。

王雪冰案

据万维网2002年6月载文披露:中共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涉嫌“贪污”10亿元人民币,被美国政府从纽约中国银行揭露几个月后,共产高检院已对王雪冰正式立案。

据透露,王雪冰是江泽民的密友,江每年过年都会在家中设宴邀请约20个知己聚会,王雪冰夫妇必然到座。获王雪冰违规贷款的许多人都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现已证实,1991年到1999年王雪冰主管过的纽约中国银行违规贷款中,主要被告客户周强和刘平夫妇,是以NBM公司和扬美公司名义举贷的,涉及到江苏省五矿进出口公司和扬州经济开发总公司。扬美公司里,扬州市政府的扬州经济开发总公司持股股70%,另30%的股份则是扬美总裁周强的妻子刘平个人所有。周、刘二人从纽约中行取得大量贷款、不断增加信用额度,并在贷款到期后一再延期,其所依据的,主要是各类假造或不实抵押物。更邪的是,该二人从纽约中行贷款后,又经由其他公司将款项转存至香港广东省银行和宝生银行,诈称该存款为黄金买卖收入,并以之为抵押,再度进行贷款。

万维说,扬州在中国只是一个小城市,而该市的一家不起眼的空头公司居然能得到在美国的中国银行特殊规格的违规关照,周强、刘平夫妇显然在扬州大有来头。如果人们联系到江泽民家族在扬州的影响,联系到江的侄儿邰展欠扬州工商银行1150万人民币,邰因炒地产失败无法偿,伪造文书被告上法院,法院竟宣布停止调查和审讯,以及周、刘二人凭江泽民座上客身分进出纽约中行那趾高气扬的架式,就不难发现,王雪冰贪污案后面江泽民的影子。

上下事例一对照,读者就不难联想到,香港中行刘金宝20亿无名钱和纽约中行王雪冰牵出的贪腐案,都与江泽民利用海外银行洗钱中饱私囊有关。

招沽权证案

2012年4月16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了温家宝文章,指出“要强化问责,对于工作不力、发生重大案件和对腐败案件查处不及时的部门、地方,要按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中纪委正在追查一个与江泽民、江绵恆、江泽民姨外甥吴志明等关系密切的金融贪污大案——招沽权证案,此案案发于2007年,被掩盖了五年,是中国证券市场惊爆金融史上第一大丑闻,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

2007年17大前,中共统战部在海外以〈通了“海”的海归美女〉一文,披露了这一中共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丑闻黑幕。

该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高管刘啸东所制造。刘啸东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恆在美国时的好友,刘妻、海归美女刘敏又是江泽民姨外甥吴志明的情人,刘啸东夫妻自然成了替江家捞钱的代理人。招沽权证案1.2万亿涉案金额,使50多万中国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

因中共高层的讨价还价,此案2008年之后一度被搁置。中纪委现在翻出旧案,矛头直指江泽民。

王维工案

另据大纪元2009年4月报导,上海公安局系统一位刘姓副局长祕密披露,中央双规黄菊的大祕书王维工时,王的妻子和子女却成功离开上海,回到拥有永久居留权的澳大利亚悉尼。其实当时王妻已在上海市公安局项目组掌握之中,王妻的护照号码等都在公安档案里,并已对其实行了边控(控制出境的限制),按大陆最基本的办案程序,因老公涉重大案件,她此时不可以离境。

这位再三叮嘱不要暴露其姓名的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透露,王维工被双规后,其妻已在监控中,但由于一个神祕电话,不但对其妻解除了监控,并取消了边控。原来,神祕电话来自江泽民的大祕书。事情反映到北京后,江很关注。江大祕后来专门到上海市委做过一次说明。他说,江泽民同志认为,我们共产党从来不搞株连,王被双规是罪有应得,没有理由监控他的妻子,不能开这个先例。

由于江祕直接抬出了江,北京没有继续追问。知情人士认为,江泽民整陈希同时,正是用株连方式迫陈希同认罪,而现在下了台,却突然跳出来保护一个贪污犯的老婆,还美其名曰不株连。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这位知情者透露,江泽民一直坚决反对公布财产的阳光法案。其实更担心自己贪污腐败的子女。

另据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位分队长讲,江泽民下令让王维工老婆走掉是有交换条件的,条件就是王维工“知道说什么和不说什么”。他说,这一点从王维工目前的受审情况可以看出来:王知道妻子和子女在澳洲,就一副心平气和的样子,至今没有透露任何涉及江泽民家族的事情。

江公子敛财的鼠路

《纽约时报》在〈中国的“太子党”们靠裙带关系致富〉一文中提到:好莱坞梦工厂没有张扬的是它最新、也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61岁的江绵恆,他是中国过去20年来最有权力的政治首脑江泽民的儿子。

江绵恆的商业集团还和微软、诺基亚成立了合资公司,并监督电信、半导体和地产项目等国家支持的一系列投资平台。

在今日中国,如梦工厂这般要通过江绵恆这种中间人才能达成交易几乎是理所当然的。分析家们说这正是中共如何分赃的方式,让高级领导人的亲属在史上最大的经济繁荣中中饱私囊。江泽民之子江绵恆,上海—好莱坞工作室梦工厂最新、也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大儿子江绵恆赶快“闷声大发财”,江公子深得其父贪欲真传,也很快赢得“中国第一贪”的头衔。

1994年,上海市经委黄姓副主任策画创办了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公司刚运作了3个月,黄却突然被调回市经委。原来,没人认识的江公子绵恆看中了“上联”,遂“贷款”几百万人民币买下市值上亿的“上联”,并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上联”就这样被江绵恆抢去,黄副主任就此消失,连名字都没人记得。

表面上“上联”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恆私产。江绵恆以上联为个人事业的旗舰,坐镇上海。继续涉足各重要经济领域,令很多国企先后落入江家私囊。到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路等。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包括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恆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

由于江绵恆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包括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恆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

江绵恆胃口大得不行,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董事会他也有份。有商人在飞机上看到空中杂志中刊登的上航董事会照片,江绵恆赫然其中。江绵恆俨然成了上海滩的大哥大。

然而,中共当今的规则是,钱一定要与权挂勾。于是1999年12月2日,和科学建树毫无瓜葛的江绵恆被江泽民授意国务院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挤进国家领导人行列。

紧跟着,2001年5月,香港举行《财富论坛》,江代表有意带了江二代出席,与国际要人和跨国公司富豪接轨。外国商人深谙中共官场潜规则,中国申奥成功第二天起,江绵恆就陆续与富豪们签下大单,进而成为中共“官商一体”最高代表。

江绵恆是“网通”老板,但前边没加中国二字,是个地区性公司,且早已让江绵恆给折腾空了。忽一日他扬言要吞併“北方电信”,而以“网通”当时的状况,收购“北方电信”完全是做白日梦。于是江公子上演了最早版的“我爸是李刚”——由江泽民亲自下令中国电信必须一分为二,分为“北方电信”和“南方电信”,“北方电信”10个省固定资产送给“网通”。就此,爹甩给儿子一个大钱包:“中国网通”。

蹊跷的是,拿到金荷包后,作为内地四大电信商中最后一个没上市的公司,“网通”的上市时间表却一拖再拖,难道江公子不喜欢上市圈钱?难道他得到北方电信10个省固定资产后还是没有资产?那么钱哪儿去了?

2004年10月是规定上市最后期限。这段时间,江绵恆开始玩花活。他把网通三次整合,之后再统统撤销。后来才知道,江在令人眼花的整合、撤销把戏中,将国家电信资产都巧妙挪进自己荷包。江绵恆的亲信、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毫不隐讳的说:这一切就是“为了股票上市”。说白了就是先把官产掏空,再拿买“网通”股票人的钱继续玩。

还有一件众所周知的丑闻,2000年9月,江绵恆和台商王永庆的儿子宣布合办宏力微电子公司,总投资64亿美元。据王文洋透露,号称合资,他一分钱没出,全是江绵恆从银行弄来的钱。藉着江老贼,这个江小贼大洗国库,成了名符其实的“中国第一贪”。

大地产商周正毅号称上海首富,2003年5月被查扣。据透露,调查周正毅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已查到江泽民两个儿子头上。调查人员查到紧邻静安区的普陀区时,发现江绵恆和普陀区政府在静安区圈了一大块地。而江绵恆和江绵康在上海都是免费圈地,不掏一分钱。江绵恆却比周正毅还恶:周圈地还要给上海帮进贡,江大公子却强迁住户到远郊,绝不按规定给予任何补偿。

周正毅逃税、操纵股票和不法贷款导致香港中银总裁刘金宝被撤职。此案被称为“建国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疑案”,调查结果直指江绵恆,而刘金宝当初是透过周正毅夫妇攀上江绵恆,坐上香港分行行长宝座的。作为回报,几单巨额贷款经他手直接批给了江绵恆,其中就有成立那个假合资的宏力微电子公司时,违规操作批出的十几亿贷款。外界分析,江绵恆贪腐所涉金额,绝对超出当年“上海帮”陈良宇等人,其数目之巨大,可谓憷目惊心。

新华网后来报导了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正毅的罪判:处罚金人民币3300万元;以虚报註册资本罪判处罚金人民币700万元,决定执行罚金人民币4000万元。对被告人周正毅以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以虚报註册资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

如此轻判让舆论和民众大跌眼镜,谁都明白,因为周勾上江绵恆,判决才“与众不同”。

2011年11月18日,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免除了江绵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中国网通也在2009年宣布与中国联通合併。

随着时间的演进,中华民族对江家父子的无情审判即将到来!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