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富豪带家眷和财富大规模外逃(图)

三分之一中国超级富豪已移民 中国富豪约有6,580亿美元财富藏在离岸资产

发表:2014-02-06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富豪加速外逃。美国颁发给中国富豪的投资绿卡两年内跃升八倍。澳大利亚推出投资移民政策一年来,每十个申请者中就有九个来自中国内地。图为停在北京机场的国航班机。(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2月06日讯】新的胡润富豪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富豪已经移民或准备移民。三分之一的超级富豪已经移民。美国颁发给中国富豪的投资绿卡两年内跃升八倍。澳大利亚推出投资移民政策一年来,每十个申请者中就有九个来自中国内地。

环球邮报:美国投资绿卡两年跃升八倍

《环球邮报》(Global Post)2月4日报导说,美国人常常由于对政府政策不满而威胁说,“够了。我要去加拿大。”当然,他们几乎从来不会这样做。

但是在中国,这不是一个随意的威胁,特别是对于富豪。中国最富有的公民越来越寻求去国外过更好的生活。美国是他们最喜欢的目的地。

新的胡润富豪调查报告令人惊讶。在393名中国百万富豪当中,64%的中国富豪(身家160万美元以上)已经移民或正在计划这样做。胡润也发现三分之一的超级富豪(身家1,600万美元以上)已经在海外安家。

更高比例的富豪喜欢送子女去海外。80%的人希望他们的子女在海外受教育。美国是大学的顶级选择,是高中的第二选择。原因呢?中国的精英不是这个国家僵化教育制度的粉丝。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富豪获得绿卡人数的飙升。在2010年,有772名中国人获得投资绿卡(发给那些投资1百万美元以上的人)。在2012年,这个数字跃升几乎八倍,达到6,124人。

为什么这些最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家庭会出走海外?除了教育,另外一个显然的动机是污染。中国的有毒空气和有毒的水是富豪当中抱怨的常规话题。此外,大批贪官裸官也在外逃

在一月份,当局禁止提拔配偶和子女生活在海外的官员。这些所谓裸官尤其容易腐败。“他们属于腐败的高危人群。”一名共产党官员说。“大约40%的经济案件和将近80%的腐败贪污案件涉及裸官。”在中国,诸如欺诈、贿赂和贪污的犯罪被称为经济案件。大多数中国2013年人大代表是“裸官”。

当然,不仅仅是富豪在成群结队的离开中国。根据中国全球化中心的报告,超过9百万中国人去年移民,大多数人是年龄35~55岁之间、中等收入人士。美国是最大目的地,有81,784名中国人在2012年获得永久居留。

CNBC:富豪大规模逃离中国 带着他们的财富

CNBC此前报导说,胡润的数据对中国令人担忧的富豪外逃提供了最新快照,大规模数量的中国富豪正携带家眷和财富去往海外。先前的研究显示,中国富豪离开的主要原因是为子女寻求更好教育、逃避污染和中国城市的过度拥挤。

但是分析家说,中国富豪逃离有另外一个原因:保护他们的财富。随着中共政府打击腐败,许多中国富豪——他们通过关系或政府的偏袒挣了大钱——希望把他们的钱藏在中共政府难以构得着的地方。

根据“财富洞察”的统计,中国富豪现在大约有6,580亿美元财富藏在离岸资产。波士顿谘询集团的估计稍低,说有大约4,500亿美元,但是它说离岸投资预计在未来三年翻番。

“贝恩谘询(Bain Consulting)”研究发现,中国超级富豪(身家超过1,600万美元)当中有一半在海外有投资。

庞大规模的百万富翁移民海外也严重冲击着奢侈品公司。胡润说,中国的奢侈品销售去年下跌15%,这是五年来最大的下跌。礼物支出下跌25%。

大多数移民寻求永久居民身份。美国是他们的顶级目的地,旧金山、西雅图和纽约的房地产中介可以证实这一点。欧洲是他们的第二选择,再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

法广:澳大利亚成中国富人移民乐土

法广2月4日报导说,澳大利亚成为中国富人投资移民的乐土。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有关数字显示,澳大利亚推出投资移民政策一年来,每十个申请者中就有九个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出版的英文南华早报今天在报导中表示,目前已有65名中国富豪获得澳大利亚当局发给“重要投资签证”;在545个正在处理的申请中,91%是中国公民。

澳洲政府于2012年11月推出计划,每年吸纳700名富裕的新移民,可获得35亿澳元投资于政府债券或基金;此“重要投资者”的签证申请要求:申请者需在澳有5百万澳元投资、无犯罪记录。同时2012年推出的计划没有语言要求或年龄上限,而申请人也无需在澳大利亚从事商业经营。

德国之声:富人为何选择移民?

德国之声4日报导,香港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此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很多的真正靠能力来积累财富的人,随着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的不断恶化、环保及食品安全问题频出,被迫选择移民,这也是他本人移民香港的原因。

波士顿谘询机构(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黄河去年接受财新网采访时表示,高净值人士向海外转移资产的主要目的在于:资产保值和增值、确保资产安全性和私密性、以养老和医疗为诉求的移民及子女教育要求,以及方便海外业务发展和进行全球配置以对冲国内风险等。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