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党国我才做回一个“人”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4-02-07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7日讯】最近有人说“没了祖国你什么都不是”。

祖国怎么可能没有呢?祖国的概念原本指的是一片固有的疆土,无论你怎么糟蹋也不会消失的。皇帝可以死,王朝可以变,古讲,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块疆土上的人世世代代,生生不息,霸占祖国的组织可以没有,祖国是不可能没有的。

我们再来说“什么都不是”的概念,这就是中国人长期洗脑留下的痕迹,一个人到底应该是什么?

中国人从小开始接受洗脑,洗脑的方法就是驯兽的方法,当你做一个令他们满意的动作时才有吃的东西。首先是考试,你会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洗脑的内容,然后得到好成绩。其次是提职,入党、忠诚、驯服.....换来的是职位的提升。再高便是荣誉和地位,各种荣誉和地位掌控在他们手里.......

遵循这条路线,你终于觉得自己“是什么”了,但你有没有意识到,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同一个地方。反过来讲就是,能够让你“是什么”的地方被人霸占了,你唯有服从那个霸占的组织,才能得到来自他们的施舍。

为什么非要用施舍这个词?你想想,没有竞争的情况下,那不是施舍是什么。一个人不靠自己的真实能力,而是靠别人的施舍而存活,那个所谓的“你”还是你吗?或者说,还能称为是“人”吗?

于是,想成为“人”的人,与想“是什么”的人开始分道扬镳,以至于很多新移民宁愿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和生活成就孩子,让孩子在一个不需要靠人施舍的环境当中,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国外的所谓“是什么”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就是A学校不录取我说明只是这个学校不欣赏我,但B学校有可能欣赏和录取我。甲公司不雇用我,乙公司可能需要我。

表面上看起来和中国是一样的,但一个中国人不知道的事实是,国外从小学开始就没有统一的教材,没有固定的政党执政,没有一成不变的说法........也就是说不会被强制洗脑。而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概念就是,国外的稀缺资源不会被某个组织所霸占,这是你做一个真正的人所具备的基本环境。

如果你看到上面的说法觉得非常空洞的话,说具体一点就是,你可以问问所有移民出来的人,大家有没有求人的经历?或者不那么绝对地说就是,有没有经常需要求人的经历?有一点是肯定的,老百姓不需要求政府官员。

中国人总觉得求人办事是中国特有的文化,其实根本不是,到了国外的华人怎么就不需要经常求人办事了呢?是因为在中国大陆,国家所有的稀缺资源被特权阶层霸占。于是人们层层守护自己手里仅仅得到的那么一点点资源,好用来交换别人的资源。

于是中国就变成了一个办事难的环境,人们想方设法在自己控制的范围给别人找麻烦,也就是让自己掌控的资源变得更加稀缺,增加交换的筹码。生活中遇到的大部分事情本来很简单的,却需要求爷爷告奶奶地去找关系。

人们相互之间当你掌控的资源范围之内像头红了眼的狼,当你需要从别人那里求得办成一件事的时候,就变成一条摇着尾巴的狗。怎样才能当一头狼?需要从小成绩好,洗脑的内容对答如流,需要忠诚党,站队正确,不断地舔执政者的股沟,被人施舍成一个“是什么”的人。否则,你要是有思想,哪怕是有想法,那就过着根本就谈不上有什么人格的日子,到处求人,低声下气。我觉得那根本就不是人过的日子。

在国外的日子久了,觉得西方人对祖国的概念很淡薄,特别是生活在移民国家,大家都是逃离自己的祖国的人。而所谓“是什么”的概念首先服从于自己的快乐,服从于个人和家庭的幸福。人生理念根本不同,人活在世上到底是为什么?

我们即便是套用洗脑的概念,从字面上理解这两个字,他们强调的是国的概念。祖国指的就是我祖先生长的国家,我的祖辈和父辈都生在中华民国,正是共产党把这个中国民国从国际舞台上赶下去的,台湾的外省人应该是所谓“没了祖国”的人,但台湾的护照在国际上畅通大部分国家,非常显然他们比大陆人在国际上更加受到尊重。

特别是推翻中国民国的毛泽东本身出生于中华民国,背叛了自己的祖国以后,成了新中国的皇帝,照他们的概念应该说更加“更加是什么”才对呀,怎么能说没了中华民国你毛泽东什么都不是呢?由此看,洗脑的理念经常是在某些地方解释不通的。

如果祖先是美国人,也就是早期移民美国的人,他们的后代为什么就很少有逃离自己祖国的呢?而在纳粹德国时期,那么多的犹太人逃离德国。小规模移民尚可理解,大规模移民说明那个地方被糟蹋,宁愿自己当个垦荒者也不愿意固守祖先的遗产。

百年过去,我的后代会缅怀我们全家逃离祖国的行动,不堪被人欺负,追求做“人”的感觉。我经常在想,假如自己留学回国以后一直留在国内,靠领导的重用和施舍,金钱和地位不用发愁,但必须牺牲自己的人格,那才真的“什么都不是”呢。

原标题   离开祖国我才做回一个“人”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