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移民中转香港

作者:任义 发表:2014-02-0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8日讯】中国政经时局动荡移民潮再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成为富豪与权贵财富中转站,而香港的各类环境恶化也让本土港人加快撤离脚步,从香港向各国提出的移民申请数量之大令各国吃惊。加拿大移民局认为来自香港的移民申请,使他们的投资移民计划正面临危机。

中国移民人数不断翻倍

目前,中国又迎来了一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兴业银行与胡润研究院在去年联合发布《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资产过千万的富人达到270万人,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亿万资产以上的富豪6.35万人,平均年龄为41岁。

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的研究报告发现,中国有27%的富人已经移民,另有47%的人正在考虑移民。超级富人高达74%的移民比例,真是一个惊人的世界纪录。中国富人对中国政治和经济不看好,移民数量之多,就连动荡不安的中东国家也望尘莫及。

在长三角地区为高净值客户做财富管理的施小姐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从客户的表现来看,在大陆很多富人都想移民和转移资产到海外。“帮有钱人做财富管理,已经从保值增值转向资产规划。中国经济情况不好,现在客户已经不关心投资收益,而是希望能提出资产规划的建议。怎么样更好的把资产转移到海外,有这样问题的客户已经超过三成。”

近年来,中国移民海外的人数直线上升以翻倍的态势增长,令各国政府吃惊。美国颁发给中国富豪的投资绿卡两年内跃升八倍。澳大利亚推出投资移民政策一年来,每十个申请者中就有九个来自中国大陆。

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是迄今为止最受中国富人欢迎的移民计划。近二年,该计划在香港的大陆申请人数量超过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三国投资移民申请数总和。

香港成中转站 加拿大移民局感到危机

香港是一个人口密度很大的海岛城市,对香港永久居民采取严格移入和自由移出的移民管理体制。香港对移民海外的港人十分宽容,默许双重国籍,没有歧视,来去自由。而且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可忽视,可以被用来方便的进行财富转移。因为无外汇管制,香港资金可自由汇进汇出,自由货币之间可自由兑换。

据《南华早报》2月7日报导,加拿大移民局一份2013年1月8日的文件显示,来自香港的投资移民申请共有53,580例,占全球申请量七成以上。根据加拿大各省入境数据分析,98%-99%的香港申请人来自中国大陆,而移民局内部文件也证实了这一事实。

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大多数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的首选地点,该区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移民比例为95:1。然而,很少有中国大陆移民通过北京提出申请。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1年,只有252个申请案例,香港地区同一时期则有63,796例申请。

加拿大移民局已明确意识到,他们的投资移民计划正面临危机,而问题的关键来自香港的移民申请。经香港申请该计划的人数以指数级速度增长,到2010年,申请人数已是其可处理速度的五倍。

中共江泽民集团毁香港自由 本土港人撤离

从去年8月开始,华人首富李嘉诚连续出售香港和中国大陆资产并在欧洲连续投资,被中共媒体指责套现和转移资产。李嘉诚被迫公开表示,他爱香港、爱国家,旗下两大公司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绝对不会撤资。

不可否认,香港本土移民人士中有些是对香港、对中共由期望转为失望,又无能为力改变现状,选择无奈离开或逃避。移民人士除了及时把握欧美国家在金融风暴后的投资机会外,同时评估到中国大陆和香港投资的政治风险增加,特别是对未来发展和前景的不确定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