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后院失火 天津政法系统大清洗

发表:2014-02-09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9日讯】日前,天津市政府网站消息称,天津任免一大批官员,政法系统官员大换血。目前,中共江派周永康被内部拘禁,曾庆红也惹上麻烦,江习斗不断升级,江派衰落已成定局,江派常委张高丽的后院天津的敏感部门官员被免职尤为引人关注。

张高丽“后院”政法系大换血

天津市政府网站称,滕义兰、高家明、李建军出任公安局副局长,原天津市公安局李新建、董平副局长职务被免。田寿涛出任天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队长。

何建伟出任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魏俊刚出任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政委;李恩发出任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总队长;郝建国任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政委。

天津是现任政治局常委江派要员张高丽的“后院”,张高丽在此经营近6年,势力根深蒂固。张高丽的儿子是军人,亲家是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旗下信义科技主要客户为大陆公安系统。

目前的天津书记是带有团派色彩的孙春兰。

张高丽权力缩水

习李政府上台以来,张高丽虽然在中共国务院4名副总理中排名第一,但其权力、地位被习李阵营弱化和架空。

4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仅张高丽1人具江派背景,其余3人均是习李阵营成员。汪洋被看作习李阵营的狠角色,在他主政广东期间对江派官员展开了大清洗,到他调任前,广东已控制在习李阵营手中;而马凯被认为是倒薄推手温家宝的亲信;刘延东被看作胡锦涛的亲信。

张高丽“后院失火 ”

在张高丽之后,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兼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在主政天津期间,张高丽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孙春兰入主天津后,公开曝光被前任张高丽强力掩盖的私募丑闻,有揭张高丽老底之嫌,对张高丽非常不利。

孙春兰在辽宁工作40年之久,外界称其为辽宁省的“坐地户”。孙45岁成为副部级官员,2001年接任了薄熙来的大连市委书记一职,薄熙来则成为了辽宁省长。

有报导称,孙春兰最初毕业于鞍山工业技术学校,之后进入鞍山钟表总厂当工人。因此自视甚高的薄熙来在一些场合对孙冷嘲热讽,笑她是“钟表女工”,两人因此结怨。

据消息人士透露,孙春兰从未在公开场合批评过薄熙来,但对薄熙来暗中下手。除了孙广田、夏德仁之外,薄熙来临走前安排在大连官场的人马已全军覆没。

张高丽靠巴结江泽民上位

张高丽从深圳市委书记被江泽民一路提拔到山东、天津直至政治局,担任过深圳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山东省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他与江泽民早早挂上钩。2000年2月,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在广东首度抛出“三个代表”讲话后,随即赴深圳考察。

江退位后,在主政山东的张高丽陪同下去泰山还愿,张下令将整座泰山封闭,让泰安市全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济南所有的厅级以上干部列队欢迎,并把江与毛泽东放在同等位置。

张高丽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是曾庆红和周永康所代表的中共石油帮的一员。他从在广东紧跟李长春而被重用,到在深圳与江泽民做交易深受江的信任而获连升,成为江泽民的人马,同时得到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关照和提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