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侄女如何跻身内地女富豪之列?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4-02-12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在曾庆淮的搭桥下,在曾庆红的幕后支持下,花样年公司不仅在香港成功上市,而且在大陆做的顺风顺水,它甚至还与周永康之子周斌的“白手套”吴兵有了交集。

据2010年11月香港杂志《争鸣》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产上百亿,这应该是其在当权时期,其子曾伟在其庇护下,大捞特捞的结果。据悉,曾伟攫取巨额资金的手法除了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外,还在北京开了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是通过内部管道获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然后其公司会主动锁定那些公司,与他们联系,“协助”这些企业顺利上市,同时通过获取原始股获得高额回报。他还是将国企山东鲁能私有化的幕后推手之一。

随着曾家财产越聚越多,曾庆红于2006年决定让儿子一家四口移民海外,把不义之财转移出去。而从曾伟夫妇在澳洲买的价值3240万澳币(2.5亿人民币)的豪宅,就可以窥见曾家之何等富有。

不过,曾氏家族敛财并不限于曾庆红父子,曾庆红的二弟曾庆淮和其女曾宝宝也是敛财高手。

仰仗着哥哥的权势,曾庆淮以中国文化部特别巡视员的身份驻守香港,成为活跃于香港和大陆政、商、文圈子的特殊人物,一方面为主管港澳事务的曾庆红联络香港富商等主流社会人物,操控香港政治;一方面为其收集香港情报,同时兼给曾庆红等中共高官“拉皮条”。知晓曾庆淮背景的一些香港富商们,为了架设一条通往中南海的通道,遂与其建立了权钱交易,不仅赞助其拍摄电视连续剧《贫嘴张大民》等,而且对由其女儿曾宝宝控股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

花样年公司成立于1996年,从事金融和地产业务,其于2009年在香港上市。据香港媒体报导,2009年11月10日,花样年公司的投资者推介会再次成为香港城中名流的聚会。除了曾庆淮为其女儿助阵外,到场的香港名流包括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远东发展主席邱德根、旭日集团主席蔡志明、英皇证券董事总经理杨玳诗和永固职业主席黄宜弘等均到场。在推介会现场,郑裕彤表示将斥资3000万美元入股花样年,西京投资主席刘央也表示将认购2000万美元的花样年。此外,长实、中人寿、奥氏资本及华平基金等,均于国际配售部份认购花样年,据透露,花样年国际配售部份当时已录得3倍超额认购。

另据消息披露,花样年公司引入的6名基础投资者包括保利集团旗下的 Hero Path Limited、Rouy Chai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Group) Company Limited、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私人公司 Bondi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旭日集团蔡志明、Huang De Lin以及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

11月25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1777,HK)在香港正式挂牌,创办人兼执行董事曾宝宝身家也达到约70.8亿港元,跻身胡润大陆女富豪榜前20位。该公司也成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其上市三年来,除了房地产业务扩张外,花样年陆续完成了相关产业的酒店、商业等领域的业务构建。2012年,花样年成为涵盖金融服务、社区服务、物业国际、地产开发、商业管理、酒店管理、文化旅游、养生养老等八大增值服务领域的金融控股集团。这背后如果没有曾庆淮、曾庆红的有力支持,恐怕是很难做到的。

2013年4月18日,花样年“财富之夜—格莱美巨星音乐会”全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曾庆淮、宋祖英等出席。6月8日,该音乐会在成都举行,众多格莱美巨星以及朗朗、宋祖英等献艺。没有一定的背景和财力,恐怕这样的场面不会出现。

在曾庆淮的搭桥下,在曾庆红的幕后支持下,花样年公司不仅在香港成功上市,而且在大陆做的顺风顺水,它甚至还与周永康之子周斌的“白手套”吴兵有了交集。据悉,表面由吴兵控制的中旭投资曾参股了花样年控股旗下的花样年实业发展(成都)有限公司,花样年公司拥有58.8%的股份,中旭拥有10%,另有一邱姓女子掌31.2%股份,其名字与吴兵妻子相同。

很明显,仅从曾宝宝控股的花样年公司,我们就可以窥见曾家如何利用权势攫取利益,以及曾家与江泽民、曾家与周永康的交集,而这也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如果真正将内幕揭开,必定是触目惊心。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