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捡钱“捡回”失散多年的女儿(组图)

发表:2014-02-14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在门口的8万元


警察将清点好的钱交给黄梅

【看中国2014年02月14日讯】1月26日凌晨,宜宾市江安县大妙乡分水村的黄强,在自家门口发现一张围巾包裹着8万多元的现金和一部诺基亚手机,本着拾金不昧的精神,黄强报了警并在原地等待失主。谁知这一报警,竟让黄强找回了他失散10多年的女儿黄梅。昨日,黄强的女儿黄梅到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

吃惊:深夜大门口突现8万元现金

1月26日凌晨1点过,黄强和妻子李霞突然听到门外有响声,黄强赶紧出门一探究竟。黄强刚跨出大门,便看见有一张毛织围巾卷裹在门口,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围巾,发现里面全是百元大钞,还有一部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半夜三更家门口怎么会有这么多钱,这下让黄强心情忐忑不安。

就在黄强上前查看时,围巾里的手机传出来的“最炫民族风”歌声将他吓了一跳。黄强正想拿起接电话,可手机却不响了。发现异常后,黄强赶紧把妻子李霞叫出门。就在这时,电话再次响起,李霞赶紧将电话接了,电话那头是一位年轻女子的声音:“给你们放了点钱在门口。”随即,电话就被挂断了。

挂了电话,李霞总觉得电话里的声音有些熟悉,经过反复思索,她想起了失散多年的女儿,但又不敢确定。由于黄强夫妇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智能手机不会用,也无法再把电话拨打回去。商量一番之后,两人报了警,请求派出所帮忙寻回失主。

惊喜:“失主”竟是失散10年的女儿

警察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用另一部手机拨通了诺基亚手机里面的号码。电话接通之后,经警察确认,失主的确为黄强失踪多年的女儿黄梅。黄梅告知警察其在家附近,却不愿意讲具体位置。警察随后组织附近10多名村民,帮助黄强夫妇寻找女儿。经过大家一番寻找,终于在离黄强家800米左右的一农田边找到了黄梅。

黄强刚一见到女儿,劈头就是一顿痛骂,黄梅则跪在父亲面前和母亲相拥而泣。据了解,黄梅2004年在绵阳读书,没想到后来下落不明,家人曾专程到学校找过她,但校方说她已经不在学校了。后来,黄强一直联系不上女儿黄梅,黄梅也从未联系过家里。

讲述:半夜将钱和手机放家门口

据黄梅讲述,因自己10多年从未与父母联系,感觉愧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自己过年回家,却感觉自己无颜见父母,于是只好半夜将8万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用围巾包裹着放在家门口,自己却藏匿在离家不远处,看见父亲出门后,便拨通电话好让父亲发现围巾里面的东西。

讲着讲着,黄梅哭得更伤心了,在场的村民也被这场面感动流泪。李霞与女儿哭成一团,并安慰女儿“不哭,不哭,回家就好”。

昨日,记者联系上黄梅,但她不愿意讲述10多年来的故事。之后,记者获悉,黄强的女儿黄梅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