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的大雪崩就要开始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2-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6日讯】很多网友问起我去年说的,2月5日开始,国际资本要开始围剿人民币,现在开始了没有。我可以回答的是:已经开始。

2月5日以来,人民币在离岸市场持续下跌,仅仅只有9天,已经跌去去年涨幅的四分之一,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也在持续下跌,市场价格从6.04跌回到6.07。这是金融风暴的第一波,卖出人民币资产标的开始。只有市场有大量卖出人民币资产标的的时候开始,才会产生人民币贬值的行为。

放宽全球资本市场的视野,新兴市场已经是杯盘狼藉,几近全体崩溃。前面已经说过,绝大多数货币都出现问题。香港楼市出现崩盘是因为大量的房子是人民币购买的,也是人民币资产的标的之一,正在被国际资本疯狂卖空,出现1997年的崩盘是完全可能的。中国大陆从李嘉诚卖出人民币资产的标的开始,一线城市二手楼盘持续下跌也是这种现象,不过并没有出现断崖式的大跌,但是,这一天迟早会来。

卖出人民币资产的标的,是本次中国金融风暴的第一波,是不可阻挡的。地震来临之前,猪和老鼠感受是不一样的。对我这样一直在观察中国金融危机的人来说,已经仿佛看见阿尔卑斯山雪崩的情景将要出现,毁灭一切的感觉将会体现在市场上。

中国央行会打光子弹。

打光子弹,是我在写作《货币狼烟》对央行在金融市场的行为的一个基本评估,不到最后的关头。中国央行都会为危机兜底。果不其然,中诚信托的“刚性兑付”完全是一个极权主义国家的典型解决方法。

除此以外,我们发现国际资本市场出现一些诡异的现象,一是7天前,美元指数正在重新登上81.20的时候,黄金同样出现暴涨。这种行为是违背美元黄金基本走势规律的,因为美元上涨,大量的资金会买进美元抛空黄金,所以美元上涨必然导致黄金下跌,而这天走势充分表明一股大资金正在拉高黄金,这股力量来自中国。原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先生一次说漏了嘴,说中投持有黄金的头寸,这个已经被我发现,并在微博上提醒市场。这次,央行两次购买美国摩根大通20吨黄金,我们就可以看出,中国央行一定会出面打压美元指数,而打压美元指数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拉高黄金价格。这种人为的行为一旦被市场识破,国际资本就会站出来和人民币较量,一场好戏将会上演。

因为央行什么危机都要兜底,迟早会打完子弹,只有彻底拿不出钱后才会认输。很多人以为中国有3.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央行可以动用,这是让人笑掉大牙的事,中国的外汇储备本质上是中国政府和企业对美国的负债,在经济繁荣那个时期因为人民币持续升值,是很多人觉得外汇储备是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实际不然,在美元升值的周期,人民币只要下跌,外汇储备就会露出破绽,最后并不是中国还有3.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而是这些外汇储备会消耗完毕,中国还会欠下巨额外债,在写作《中国通胀世界通缩》这本书时,我的分析当时中国最后欠外债7500亿美元,这个并没有算中国开发商的海外欠债和海外中国房地产信托产品,两者相加,当时是6000亿美元现在大约突破8000亿美元。这笔外债将会导致中国政府和开发商共同破产。

打光子弹才会认输,这是中国央行最后的挣扎

未来有几波危机。

在写作《货币狼烟》时,我设立了几种模型,其中是人民币升值周期,人民币资产泡沫究竟有多大,一个是汇率模型——这个在本书有,一个是人民币模型出现转换的时际就是2014年。这样危机应该是这样出现的。

中国印钞主要是以美元为锚,这个货币模型在美元升值的周期将会发生逆转,因为热钱的流向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不再是流进中国而是逃出中国,卖空人民币资产的标的只是危机的第一波,也就是说只是刚刚开始。第二波是,他们不会持有人民币,而是把人民币转换成美元,央行将被迫放出美元,从而实际上是注销相应的人民币,这样会造成货币紧缩,人民币资产泡沫越大被注销的人民币也更多。大家可以想想,中国市场从洪水泛滥到池子干涸只是一步之遥。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裸奔就会开始。第三波是美元需求量会暴增,日本泡沫破灭前民间持有外汇只有7000亿美元短短一年增加到5万亿美元就是在这个阶段发生的,想想现在的中国,38万亿城乡居民存款在这么短的时间一下成为人民币的对手盘,人民币的贬值谁能阻挡住。这个时间是一线城市房价断崖是大跌的时候,谁也不可阻挡。这样人民币成为对内升值对外贬值了,对内升值表现就是房价大跌,对外贬值就是兑美元大跌。这是货币行为,是全国性的。这样循环一波一波持续进行,金融危机爆发。

说说当年的日本

一个电视地产栏目当时在日本泡沫时拼命鼓吹房价还要上涨10年,这个主持人一次出现在东京一条街上,被愤怒的人群殴,这些人都是资产缩水80%以上的居民。当时全体日本城市居民在电视和报纸上看见这条新闻,漠不开心的大笑。日本当年有一个周刊叫做《炼金术》,是一个房价泡沫的疯狂的鼓吹者,泡沫破灭后,一群《炼金术》的热心读者愤怒的冲到这家周刊的所在地,狂砸一通后,在仓库里拖出大量堆积如山根本卖不出去的周刊,在大街上当众焚烧,新闻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了头条,受到全世界人民的耻笑。这样的事情,将会出现在中国的2014年至2015年。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