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追查涉黄“保护伞”?查办到什么层级?(图)

发表:2014-02-1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6日讯】从广东东莞开始、蔓延到中国全境的“扫黄”行动正在向纵深发展。中国公安部今天在官方网站宣布,要坚决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和幕后保护伞,并且派督导组赴广东指导、督办案件查处。但已有疑问提出,公安部追究保护伞能查办到什么级别 ?

中国公安部上午在官网发表声明说,广东东莞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整治、从严查处,坚决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组织者、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

中国公安部还表示,将派出督导组赶赴广东指导督办案件查处、问题整治和责任追究工作。同时,建议广东依法依纪严肃追究东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负责人、民警的责任。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黄、赌、毒”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继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公安部宣称,不管涉及到谁,不论职务高低,都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失职渎职的,要坚决严肃追责;对执法犯法的,要坚决从严惩处。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各地色情行业长期存在,其中又以东莞最富盛名,色情行业长期行贿中共当地高干、警方高层以保平安,甚至再逐层上缴中共中央,早已不是祕密。

但这次官方央视突然曝光东莞色情行业,由于广东已有多届中共省委书记出自团派,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共另一波政治斗争的先声。

许多中国民众和网友也在冷眼旁观,当局所谓查办保护伞,会查办到什么层级?

(原标题:中国公安部发文要追查法办涉黄的幕后“保护伞”)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