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扫黄后续 政法系统官员遭清算(组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02-17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罢免的东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严小康

【看中国2014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大陆互联网报道,近日发生的东莞扫黄,先抓妓女嫖客,然后陆续清算幕后的保护伞,整个政法系统的官员面临重新洗牌。中国大陆律师王优银在他的微博上说:“东莞扫黄,明面上是抓小姐嫖客,实际上是要打背后的政法系统保护伞,一场席卷全国的借扫黄整顿政法系统保护伞的运动,就要开始了!东莞扫黄将成为中国政法队伍整顿的标志性事件!”

外界预料,在短期内,东莞甚至整个广东将掀起一场大规模的官场震荡。以扫黄为先导清算政法系统官员的运动将在全国持续展开。据了解,中共公安部要求严肃追究当地公安领导的责任,打击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还派出督导组赴广东“指导督办”。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说,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扫黄歼灭战,深挖保护伞。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也放出狠话说,要像去年打击毒品一样,对待扫黄工作。

连日来,东莞扫黄在大陆已经成为人们在大街小巷,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有外界舆论称,扫黄的真正矛头指向是各级政法委。因为政法委官员是色情行业的幕后保护伞,没有公安部门的默认或许可,各种色情店铺无法营业。被周永康把持十年之久的政法委的恶行被逐步清查曝光,这一系列举动或许成为公布周永康一案前奏。

传北京已成立“清算政法系统的领导小组”

在过去二十多年中,政法委被牢牢掌握在江泽民派系手中,成为江派另立山头的重要据点。正是由于政法委的知法犯法,才促使中国大陆官民矛盾如此对立,如此尖锐。政法委是 中共体制内一个畸形“怪胎”。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将政法委权力无限制地扩大,从十六大开始将政法委书记硬塞入政治局常委,并成立“610”特务机构。

另据港媒《争鸣》杂志2014年1月号报导,2013年1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宣布成立一个清算政法系统的领导小组。小组组长是王岐山、副组长是栗战书 (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周强(最高法院院长)、郭声琨(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黄树贤(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胡泽君(最高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这个领导小组将现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排除在外,据传是因为曹建明原为周永康心腹,已被内部调查。

东莞公安局局长被撤职  政法系统委官员多人落马

广东省委常委会2月14日宣布,免去严小康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免职的理由是他在任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没有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东莞市涉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在国内外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与此同时,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追究领导干部在扫除黄赌毒工作中失职渎职责任的暂行规定》等规定,东莞市委也对当地其他的政法系统与地方官员做出了处理:

免去卢伟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职务,免去黎志辉中堂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的职务;

责令黄江镇党委书记杨礼权、虎门镇党委书记叶孔新,厚街镇党委书记钱超,凤岗镇党委书记朱国和在全市范围公开道歉;

免去何成中堂镇党委委员,中堂公安分局局长职务,免去邓金祥黄江镇党员委员,黄江公安分局局长职务,免去张国贤虎门公安分局博涌派出所所长所长职务,免去王沛基厚街公安分局厚街派出所所长职务,免去李泰山凤岗公安分局油甘埔派出所所长职务。


东莞扫黄牵扯到前市委书记及其家人

遭罢免的东莞公安局局长严小康具有共青团干部工作的背景,曾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就读,他的个人简历如下:

1981年09月至1984年07月,在韶关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学习,大专毕业;

1984年07月至1986年08月,韶关市翁源县六里区公所办公室干事、主任;

1986年08月至1988年03月,中共韶关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员;

1988年03月至1991年11月,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副科级组织员;

1991年11月至1993年07月,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副科长;

1993年07月至1993年11月,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正科级组织员;

1993年11月至1997年10月,中共清远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其间:1995年10月至1997年9月挂任清远英德市委常委);

1997年10月至1999年01月,清远市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其间:1995年8月至1997年12月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学习,本科毕业);

1999年01月至2000年09月,清远市团委书记;

2000年09月至2003年07月,清远市文化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3年07月至2004年02月,中共清远市佛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2004年02月至2008年10月,中共清远市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8年10月至2008年12月,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08年12月至2011年09月,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东莞生态园管委会主任;

2011年09月至2012年01月,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广东东莞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2012年01月起,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东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广东东莞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2012年2月20日,东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经过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与会人员的酝酿,最终表决通过任命副市长严小康兼任市公安局局长。

2014年2月14日,被免去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