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万人围总理府 快干水泥封门(图)

发表:2014-02-18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反对派示威群众17日包围总理府,设置水泥路障,不让总理和其他部长回来办公。(共同社提供)

【看中国2014年02月18日讯】尽管当局矢言夺回示威地区,泰国反对派示威群众今天仍不顾警告,包围政府总部。超过1万名示威者团团围住维安严密的总理府,扬言封锁入口,不让总理英拉与其他部长回来办公。

泰国改革学生和人民网(Network of Students and People for Thailand's Reform)领导人表示:“我们将用快干水泥关闭总理府的大门,这样内阁才不能进来工作。”

示威群众搬来水泥屏障,阻挡总理府的大门,并把水泥浇在沙包筑起的围墙上,他们说,这是显示大门关闭的“象征性动作”。自从1月起,英拉已经被迫离开总理府,搬到国防部所在的临时办公室内办公。

火爆的示威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在讲台上说:“我们不会让(政府)回来办公,因为我们不想要他们。英拉绝不会有机会再度在总理府工作。”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首长巴拉多恩(Paradorn Pattanathabutr)说,军警驻守在总理府内,避免与示威群众冲突,但不准备动用武力。

巴拉多恩告诉路透社:“总理府内有足够军警保护建筑物与周边地区。”“示威群众说,他们不会进入里面,所以我们应该不会看到冲突。”

示威运动的电视频道“蓝天电视台”(Bluesky TV)画面显示,示威群众扩散到教育部周边,距总理府近在咫尺。示威领袖要求在那里办公的官员离开,否则就加入示威。

在曼谷的另外一头,数百名不满政府未能支付稻米补助款的稻农,攀越警方架设的路障与拒马,冲进总理英拉的临时办公室外。他们要求英拉出面讲话,否则就要闯入办公室。

这群农民大部分并未参与反政府示威运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