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文林落马 周永康余党悉数遭清算(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2-19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周永康秘书的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落马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中纪委2月18日傍晚在官网上发布一条消息,高调宣布周永康的又一秘书冀文林落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8点31分消息称,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48岁的冀文林是“十八大”之后落马的第18名副部级以上官员,不同寻常的是,冀文林与此前于2013年6月落马的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和2013年8月落马的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一样,都曾在不同阶段担任过同一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书之职。中国大陆各网站在转载这条消息的同时,都在最后附上了冀文林的个人简历,简历之中多处明确注明了“周永康秘书”一职。至今为止,担任过周永康秘书的人悉数被清算,周永康的案情公布之日呼之欲出。

《新京报》等大陆媒体在今日凌晨的报导中都直接直接点出了周永康的名字。《新京报》网和官方微博分别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及“海南副省长冀文林的从政轨迹”为题进行了报导,均在内容中直接点名周永康。微博信息中称:“冀文林涉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记者分析其履历发现,冀与此前落马的多名副省级以上官员有交集。 1998年,国务院成立国土资源部,周永康为首任部长。冀文林简历显示,1998年8月至1999年12月,其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值班室助理调研员、部长秘书。”

多年担任秘书  堪称周永康死党

据公开简历显示,2013年1月,47岁的冀文林任海南副省长,当地媒体称其为海南省最年轻的的副省长。此前,冀文林曾在国土部、四川省、公安部等任职,多次担任周永康秘书。冀文林2000年至2003年还曾在四川任职,与此前落马的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四川原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有交集。

冀文林是内蒙古凉城人,1989年由武汉地质学院物探系勘查地球物理专业毕业后,分配至国家地质矿产部,在办公厅政策法规研究中心任科员,1996年12月,开始担任地质矿产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原地质矿产部、国家土地管理局、国家海洋局和国家测绘局共同组建国土资源部,冀文林被选为国土资源部部长秘书。2000年4月,他又调往四川省委,继续担任秘书工作;2003年4月,他调回北京,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副局级秘书。2008年12月,冀文林结束了十年秘书生涯,回到国土资源部,升任办公厅主任。

2010年外放海南 被抓前是海南副省长

2010年,中组部从各部委及中央直属机构选派66名司局级干部到地方任实职,当年10月,冀文林来到海南,任海口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翌年2月当选海口市市长。2013年1月,冀文林升任海南省副省长。

在海南省六名副省长中,冀文林排名最后,负责国土环境、城乡规划建设、海洋、国资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海洋渔业厅、省国资委、省人防办、省地质局、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省发展控股公司工作;联系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

去年12月上中旬和今年1月上中旬,冀文林都曾有一段20天左右的时间未公开露面,曾引起协助调查的猜测。海南有关人士透露,去年12月初,冀文林确实曾被召回北京开会,几天后回到海南,之后又有几次被问询谈话。

今年1月21日出席海南省政府一次全体会议后,冀文林的公务活动似乎开始正常,在中国新年前后慰问了海口市环卫工人,全程出席了2月8日-13日召开的海南省“两会”。但自2月14日出席海南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后,冀文林未在公开报道中露面。


冀文林的个人简历如下:

冀文林,男,汉族,内蒙古凉城人,1966年7月出生。199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程度,助理经济师。1989年7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物探系勘查地球物理专业,同期于地质矿产部参加工作,历任政策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厅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6年12月任部长办公室副主任。

1998年8月起历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值班室助理调研员(部长秘书)、调研员(部长秘书)。

1999年12月起历任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秘书)、办公厅副厅级秘书。

2003年4月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周永康副局级秘书。

2001年9月至2003年7月在四川省工商管理学院MBA研究生学历教育班在职学习。

2005年9月任周永康正局级秘书。

2005年9月授予二级警监。

2008年7月兼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08年12月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

2009年1月任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

2010年10月任中共海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

2011年1月任海口市代理市长。

2011年2月任海口市市长。

2013年1月31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冀文林为海南省副省长。(负责国土环境、城乡规划建设、海洋、国资和核安全等方面工作;分管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海洋渔业厅、省国资委、省人防办、省地质局、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省发展控股公司工作;联系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