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儿子的丑闻 中南海人人皆知

发表:2014-02-22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2日讯】由于曾庆红出身石化系统,曾氏家族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儿子曾伟是有名的石油大亨,并且在房地产领域开拓巨大。有传闻称,在山东鲁能几百亿资产中,100亿已归入曾家名下。知情人透露,曾氏家族资产约在120亿左右。此外,曾伟插手众多项目,获取巨额佣金,移民澳大利亚后更是一掷千金,买下最贵的豪宅,还要推倒重建,令当地媒体都瞠目结舌!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亦官亦商,一直活跃于香港和内地政、商、文的圈子中。

北京政治观察家告诉媒体,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之事早在十七大前中南海就人人皆知,当时曾有评论称,曾在十七大上选择急流涌退,是因为儿子曾伟的丑闻已成他的致命伤,而他的弟弟曾庆淮也弄了不少是非,这些都已被政治对手掌握,最后迫使曾庆红不得不“高调”退休。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一位颇具争议的人物。在曾庆红当政时,儿子曾伟曾传出不少负面传闻,其中包括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等等。

据说,曾伟的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笔项目的进项少于两个亿,免谈。”有传闻称,曾伟在北京有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从事“协助”企业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其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通过内部渠道获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然后曾伟的公司会主动锁定那些公司,与他们联系。

曾伟的公司声称,自己可以包办企业股份制上市发行的所有政府批件,条件是购买即将上市的企业原始股,比如2000万股,按每股一元算,曾伟只需支付2000万元,但企业一旦上市溢价发行,比如每股十元,曾伟手中的原始股就在短期内迅速增值到两亿元,这就是曾大公子著名的“没有两个亿的进项,免谈!”的由来。

2007年初又传出曾伟获得了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签证,已移民澳洲的新闻。2009年7月,在力拓间谍案曝光后,又传出澳大利亚可能取消曾庆红的儿子的移民签证,以报复中方。

《财经》杂志的文章其实也影射了这一层,在分析鲁能新股东之一的“国源联合”时,指出该公司前任董事长叫王 ,暗示其与新疆的关系;中央最高权力层只有唯一一位姓曾的,就是曾庆红;而余姓实为“俞”姓,即指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

来源:明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