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张照片记录妻子十月怀胎 被赞辛苦的浪漫(组图)

发表:2014-02-2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摄影师魏尧在今年2月当上了爸爸,在妻子juju怀孕的265天中,他用上千张照片记录下了打动他的每一个瞬间。就是这样一册《怀孕日记》,几天之内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不少人在表达被照片打动的同时,也对镜头下妈妈怀孕生子的辛苦致敬。

几天前,一组名为《怀孕日记》的组照在网络上受到热捧,而这组《怀孕日记》作者却是一个父亲“写”下的。这个父亲叫魏尧,是一名职业摄影师。在妻子怀孕的第30天,他为妻子拍了几张照片,没想到这随手的一拍,竟一直到了龙凤胎宝宝木木和朵朵降生。在这一千多张的照片里,他不仅记录下了妻子第一次趴在马桶上孕吐的痛苦,也留下了小两口一起吃蛋糕、抱着宝宝吃奶的甜蜜瞬间。

对于用拍照的方式记录怀孕,魏尧表示开始并没有计划。“就是发现怀孕的时候随手拿相机拍了,一天天拍着拍着觉得可以做成一个故事。”魏尧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拍这组照片的灵感还源自于之前看过的许多日本摄影师拍的家庭成员照片,“挺喜欢的。拍摄过程也是满随意的,不是像工作时的那种态度去拍摄。有时候一天拍好几张不同的,有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没拍。”

每次拍完,魏尧都会选一些“比较靠谱”的照片,“基本一个月选九张在微博和朋友圈发一发,然后想着等全拍完了一起发。”然而,让魏尧没想到的是,在这对可爱的龙凤胎出生后,这组照片被网络疯狂转载,意外的引来了不少“粉丝”。

前几天在微博上,魏尧和妻子一下子收到了大量评论和留言,不少网友纷纷赞美这种“辛苦的浪漫”,为能有这样细心地记录而羡慕不已。

“剖宫产后需要压宫底,她疼得哭着抓着我的手,我强忍着不哭出来,可能一辈子也忘不了。”魏尧说,回忆10个月,其实主要是平平淡淡的。“就当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情趣,没有强迫要拍得怎么样。心情的变化更多也是根据妻子孕期的变化而改变,比如到后期她身体比较难受,我也会替她难受。”

孩子们出生的第二天。刚当上爸爸的魏尧守候在医院病房里,用手机给还在休养的妻子和孩子写了一封情书。“你们未来的每一天,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会带着你们,教着你们,祝福着你们开始这场新生命的冒险。”他还在微博中写道:“亲情和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事情,如果你们喜欢这组作品,有一点点被打动到,就回家对爱人对家人说句我爱你吧。”

来源:中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