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海关谎称劳力士是假的:当场被砸

发表:2014-03-0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3日讯】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节食品,加上两大箱行李,她兴冲冲地打电话给接机的人,告诉对方飞机已抵达,很快可以出去。没想到因为手上戴了一颗钻戒,她被扣留在海关五个多小时,一开始还禁止她与外界联络,连手机都被拿走。

“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压根儿忘记自己手上有钻戒,被叫进去的时候还莫名奇妙。后来才发现事态严重,他们拿我当嫌犯一样,态度很强硬。”她说。

女儿今年即将大学毕业,她趁着农历年回去时,把十几年前母亲给的钻戒拿出来戴了一下,临上机前曾犹豫“要不要带走?”后来决定把钻戒带过来,除了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派得上用场,可能还可以戴着与未来的亲家见面。

“就因为一时的虚荣害了我,钻戒好好在那里没事,我干嘛带出来?”她又悔又恨。被带进海关时,他们问她手上的钻戒值多少钱?她说大概加币1万多,可是海关请了一个鉴价人员,说要9万多。接着,问她为什么没申报?有没有购买收据?她说年代久远,而且是妈妈送的,没有保留收据,至于没申报,是忘了自己戴了钻戒。

海关要她打越洋电话给妈妈,以及当初购买的银楼?他们要亲自问话。她说妈妈与银楼的人不会说英语,而且有时差,不见得能接电话。海关于是提供了翻译人员,坚持要她打电话。

最后的结果是,银楼推说太久记不得,妈妈也忘了购买与赠送时间,钻戒于是被海关暂时没收。一个月左右,她被通知缴罚款与税,总计1万多加元。她为了要不要花这笔钱赎回钻戒,而陷入挣扎。

经常戴着钻戒到处跑的人,如果要避免罚款,最好保留购买或鉴价收据,而且记得申报,才不会花冤枉钱。一位最近曾带钻戒返港参加儿子婚礼的移民妈妈说,她通常会花25元请珠宝师鉴价,然后带着鉴价单一起走,一来可以证明钻戒是从加拿大带出去的,二来能证明钻戒的价值。只要鉴价一次,可以用好多年。

另一位新移民妈妈则透露,移民入关申报时,最好详细列出自己的珠宝钻戒,将来带进来时,才不会被课税。

申报也是重大学问,有位载着劳力士表入关的移民,被海关发现没申报时,竟然回答说:“这是假的。”结果海关人员当场拿出锤子,把假表砸个稀烂。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