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幕日 北京现暴力截访惨剧

发表:2014-03-04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4日讯】3月4日,有访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周一晚,北京丰台区马家堡西里14号楼发生暴力野蛮截访事件,几十个不明身份人员踹门闯入居民马波家,对屋里的7名江苏镇江访民实施暴力截访。现场的辽宁维权人士刘纯宝一度用菜刀抵制当局的野蛮侵害,但7人仍旧被强行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辽宁维权人士刘纯宝告诉记者,他上访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野蛮的绑架截访行为。

【录音】“昨天大约八点多钟,我正在跟几个朋友吃饭,就闯入好多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可能也有4、50人,因为他们说是警察,要身份证,我就给身份证;就在我给身份证时,现场就一片混乱,他们这几个流氓地痞吧,我也不知道是谁,就是不明身份的人就把卧室的们踹开,里面有6、7位访民,强制的把这6位拽着头发(拽走),抬着拽着……喊叫的惨声令人心寒啊!这个事情我这么多年是头一次看到,太惨了……我当时很气愤。”

房主、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说,事发时,他们曾用菜刀抵制截访,但7名江苏访民还是被带走。她和刘纯宝均被打伤。

【录音】“他们证件也不出示,进屋了就推我,刘纯宝看到就上去一拽那人,就一帮全身男的给刘纯宝连推带搡给摁住了;(此时)又上来好多人,我这屋子里所有的屋,连卫生间带厨房、三室一厅的,铺天盖地全身黑压压的他们的人,最起码也有5、60人。他们的野蛮行为,把我屋里所有东西全部打碎,把门框都揣下来了,造成的损失很大,他们所有的柜也翻了,床底下也翻了。当时厨房里有菜刀,刘纯宝把菜刀已经掏出来了,反正就是豁出来了,以命来抗争了。”

目前,刘纯宝先后向马家堡派出所及北京督查机关报案,但警方始终是推诿、拖延,并用各种藉口搪塞。

【录音】“没有,一个没有(穿警服的),包括那个警察也没有穿警服的,就说他是警察,要我身份证。昨晚报了10次案,来了一次,就是应付一下就完了。现在他不说正经话啊,就连我身份证的事,他都不敢承认。”

刘纯宝等人已提出三项诉求,希望当局尽快给予合理的回复。马波说:

【录音】“刘纯宝他一直在报警,今天又报警,已经报了14次了。刘纯宝已经说现在有三个诉求:我们要追究这6个人的下落,这是第一个诉求;第二个诉求,立马把身份证还给我们;第三个诉求,我屋里造成这样的惨局,你得给赔偿,我们这个损失并不是说我们造成的。”

据了解,遭遇截访的7名访民分别是:汤玉清、吴明凤、陈春红、苗小美、张小梅、赵春琴、马玉凤。她们都是因住房遭遇非法强拆而上访多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