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航空失联 料用完燃油

发表:2014-03-08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8日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架原定由吉隆坡飞往北京的班机,不明原因失联,且很可能已经耗尽燃油。其实,马航鲜少发生飞安意外,在安全航空公司安全评比中拿下第2高的6颗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表示,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凌晨零时41分由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原应在3700公里航行后,于上午6时30分飞抵北京机场,却于凌晨2时40分失踪。

马航表示,机上有227名乘客中包含1名台湾乘客,以及12名机组人员。

马航表示,班机失踪时,还有可支撑7.5小时飞行的燃油,也就是到上午10时10分为止。

美国航空(AA)退休机长提蒙(Jim Tilmon)告诉CNN,波音777安全纪录卓越,“应与任何商务客机一样精良”。

不过波音777的安全纪录去年留下污点,韩亚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旗下波音777客机去年7月6日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坠毁,造成3人身亡,其中包括两名中国大陆青少女,另外有180多人受伤。

CNN报导,马航是一家由政府和民间企业共同经营的航空公司,旗下有15架波音777-200客机。

这家公司的历史可回溯至1937年,当时该公司在马来西亚营运客机和运输机业务,1942年整合成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后来成为现今的马航,航线已遍布东南亚、东亚、南亚、中东地区,也往返欧洲和澳大拉西亚地区。

马航近年砸重金奋力与迅速成长的亚洲航空(AirAsia)一别苗头,因此飞航意外一旦确定,将重挫马航。

马航去年最后3个月季营收连续第4季亏损,并表示市场严酷竞争,将马航在未来1年面临“挑战”。

马航2012年承认“危机罩顶”,迫使公司实施缩减航线和其他方案的降低成本措施。

马航过去飞安事故非常少,在航空公司评鉴网站AirlineRatings.com安全航空公司评比中,拿下第2高的6颗星。马航近年其中一起坠机事故发生于1977年的马来西亚南部地区,导致93名乘客和7名机组员全数罹难。

由子公司马航飞翼(MASwings)营运的一架小型海獭式(Twin Otter)双涡轮螺旋桨飞机去年10月在马来西亚婆罗洲陆地坠毁,导致副机长和1名乘客死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