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知:中年人吃过多肉等同吸烟(图)

发表:2014-03-09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9日讯】最近的十八年里,美国南加州大学(theUniversityofSouthernCalifornia)的瓦尔特•隆戈教授(Prof.ValterLongo)记录和对比了约6400个人的饮食和健康状况。

隆戈教授在研究中发现,那些爱吃蛋奶等高蛋白动物性食品的人,死亡风险是摄入较少人群的两倍,患癌的风险则是摄入较少人群的四倍。这一数据相当于吸烟人士的数据。动物实验也显示,高蛋白饮食的小鼠患癌率更高。

研究者将这种结果归咎于肉蛋奶里的动物蛋白。动物蛋白会加大肿瘤风险,刺激激素分泌,从而导致人体细胞的老化。而根据《细胞•代谢》(CellMetabolism)杂志,糖尿病与过多的蛋白质摄入也有关联。

隆戈教授指出,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个时期体内会有癌细胞或癌前细胞。问题是,这种细胞会不会扩散呢?在隆戈教授看来,蛋白质的摄入量会影响这一问题的结果。过多的蛋白质摄入会刺激体内的IGF1激素,这种激素可能引发癌症,并带来早衰。

隆戈教授建议,50-65岁的人士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克数)应为0.8乘以体重的公斤数。也就是说,一个体重为60公斤的中年人,每天应该摄取48克左右的蛋白质,相当于两块猪排。

采取风靡一时的“高蛋白减肥法”保持体型的美女们听到此消息可能会花容失色。名媛金•卡戴珊和著名演员詹妮弗•洛佩兹都是高蛋白减肥法的拥趸。不过,目前研究也表明,高蛋白诱发癌症的主要影响人群仅限于50-65岁的人士。在50岁前及65岁后,对动物蛋白的摄入不必过分谨慎。这是因为随着年老体弱,人类对于蛋白质的吸收率会下降,IGF1激素的分泌也大不如前。隆戈教授因此建议,65岁以后的老年人,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应为1.2乘以体重的公斤数。

这项研究延续了营养学家们一直以来对红肉和肉制品的批判。研究者建议,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应该从鱼、豆类、豆制品中摄取自己所需的绝大部分蛋白质,少吃红肉。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