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员,美国公民:对宋彬彬身份的质疑(图)

作者:李早 发表:2014-03-09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手给毛戴上红袖章、在文革中叱咤风云红卫兵头头,竟然投入了共产党的死敌、头号帝国主义的怀抱,成了这个国家的公民。宋彬彬的这一身份,给文革道歉风波增添了戏剧色彩。(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3月09日讯】一、美国公民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宋彬彬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去美国留学,先后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和博士学位,然后进入马萨诸塞州环保厅担任环境分析官员,在美国生活了三十多年,于十年前回到中国。从这段经历看,宋彬彬无疑已加入美国籍。在美三十多年,又在州政府部门工作,必须具备美国公民身份,这是没有悬念的。不久前国内的一个官方背景的网站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而且进一步说明宋任穷的五个子女中有三个已加入了美国籍。

宋彬彬的这一身份,给最近关于文革道歉的风波增添了一点戏剧色彩。不少网友嘲讽说,亲手给毛戴上红袖章、在文革中叱咤风云红卫兵头头,最后竟然投入了这场革命的对象之一、共产党的死敌、头号帝国主义的怀抱,现在又以这个死敌国家公民的身份来向受过她残害的人道歉。这的确有点令人感到有些时空倒置,眼花缭乱,一时让人难以理解和搞懂这整个事件的逻辑、涵义和隐藏在后的动机。

二、中共党员

公开资料还显示宋彬彬的另一个身份,她在1966年4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至于她何时转为正式党员,是否至今仍保留中共党员身份?还是后来已经自动退出或已被开除?没有见到任何文字说明,也无从了解。

宋彬彬的这一个身份事关重大,因为与她的前一个身份是冲突的,水火不容的。众所周知,中国人要到美国留学或探亲,首先要申请非移民签证。在申请表上有一个问题,就是你是否加入过共产党。如果答“是”,申请百分之百会被拒,除非你附上一个声明,表示已经在何年何月已经退出共产党,或即将退出,并有权威人士证明,签字画押。如果你在以后再进一步申请永久居留(绿卡)以及加入美国籍(不管你是以专业人士资格还是以美国公民配偶为理由申请),这个是否具有共产党身份的问题更是不能回避的。具有共产党身份的人,不论来自世界哪一个国家,绝不可能成为美国公民。这是尽人皆知的。

因此,宋彬彬的中共党员身份就有两种可能:

一是她在八十年代来美国之前已经不是中共党员了。她是怎么离开中共的?是被开除?自动退党?也有可能是按照党章规定在一定时间内不交党费、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就被视为自动脱党。这样她在申请加入美国籍的时候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说明,不会妨碍她的入籍。

二是她在申请加入美国籍的时候隐瞒了她过去曾经加入中共的这段历史。美国移民局通常在审查这类问题时不是很严格,不会也无法去内查外调申请者过去的历史,除非有人检举。如果属于这种情况,那么宋彬彬目前面临很大的风险。她至少犯了欺骗美国政府以虚假材料取得美国公民身份的罪行,轻者取消美国公民资格,重者被刑事起诉判刑。

三、两份誓词,双重人格

宋彬彬一定会记得她在加入中共宣读誓词时,表示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打倒帝修反,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那么她在加入美国籍时又要宣誓效忠美国,不仅遵守美国的法律认同美国的信仰和价值,在必要时还要拿起武器保卫美国。这种身份的错乱,也导致了人格的扭曲和分裂。既然宋彬彬现在在中国已经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能否请她公开表示一下,她一生宣过两次誓,两次重大的、相互矛盾的宣誓,到底哪一次是真实的,到现在还在不懈追求的?

也许有人会说,宋彬彬在十年前回国定居已放弃了美国国籍。据我们所知,放弃美国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加入美国籍难,放弃美国籍更难。她是何时、通过何种方式放弃美国籍的?根据中国法律,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凡是已取得外国国籍的,其中国国籍就不存在了。如果现在宋彬彬又在中国定居,是否她又恢复了中国国籍呢?

眼下宋彬彬已经成为中国的公众人物,人们要求她的国籍和党籍有些透明度并不算过分吧?况且他的父亲曾经贵为中共中央组织部长,自己家里人的身份,是不是更应该对全国有个清楚的交代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