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失联后的24小时记录(组图)

发表:2014-03-0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9日讯】该架航班号为MH370的 波音777-200ER型客机事发时正在执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前往中国首都北京的飞行任务。飞行途中,航班与空中管制失去联系数小时。

在北京周日凌晨一点半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航方面表示,搜救人员目前仍未确认失联航班的下落,也没有飞机失事的证据。

从“推迟”到“取消”

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北京,北京机场航班时刻表上最初显示该航班是“推迟”状态,后来改为“取消”状态。马航表示,这架连夜飞行的客机在飞行途中并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马来西亚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叶哈亚

曾有越南媒体引述该国海军将领Ngo Van Phat称,飞机坠落于该国南部海域富国岛屿附近,越方已经派出船只前往失事地点。但该名将领此后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仅仅表示根据飞机飞行速度和失联之前的最后确知方位,估计该架客机可能坠毁于马来西亚海域。

路透社报道称,飞行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的信息显示,MH370航班在起飞后爬升至35000英尺高度,飞越马来西亚东北部空域,但一分钟之后,应仍处于爬升状态的航班从网站追踪记录中消失。

两名乘客可能冒用护照登机

马航首席执行官在周六早些时候宣布,机上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乘客,其中153名中国公民(包括一名婴儿),38名马来西亚人,12名印度尼西亚人,6名澳大利亚人以及4名美国人(包括一名婴儿)。此外还有新西兰、乌克兰、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人。中国媒体普遍报道称,MH370航班乘客中包括“154名中国人”,这一数字中包括了搭乘该次航班的一名台湾公民。

然而晚些时候爆出消息,出现在乘客名单上的奥地利乘客和意大利乘客并未登上目前失踪的航班。两人目前分别在奥地利和泰国,人身安全。两人护照曾在2012年和2013年被偷,有可能他人盗用两人丢失的护照登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资料图片)

53岁的机长Zaharie Ahmad Shah从1981年就加入马航。副驾驶员是27岁的Fariq Abdul Hamid,他从2007年加入马航。这架飞机服役超过11年。

中国和泰国当局均表示,这架飞机没有进入他们的领空。中国外长王毅谈及此事说道:“这个消息让我们都很揪心,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外交部以及我们有关的驻外使领馆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我们在全力地了解具体情况。"

马航北京新闻发布会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马航在北京丽都饭店召开了首个新闻发布会。而悲伤、焦急而愤怒的失踪客机乘客亲友则被蜂拥而来的媒体记者团团包围。

在机场接机的人们没有等来按计划于周六早上6:30抵达北京国际机场的这架马航班机。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正在安慰一位悲伤的老妇人。在媒体向她喊问问题的时候,这名男子扶她到一个安静的房间。他指责航空公司:“他们真没用。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还没有发布任何信息。我们等了四个小时,他们所告诉我们的只是少量细节。”据中国媒体报道,这场新闻发布会只持续了5分钟,也没有给记者提问的机会。

在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一点半,马航在北京国都大饭店召开了第二场发布会。这场发布会也比原计划推迟了2个小时。“环球时报”在其官方微博上说,这场发布会“只有2个信息点:1、我们只是来为家属们善后的,2、其他问题都去看我们的官方网站吧....”。“和讯网”也在微博上将这场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总结为“无信息、无证据,没确认,没证实”。

据中国媒体报道,3月9日凌晨3:40,马航方面工作人员在丽都饭店与航班乘客的家属见面,并称仍然没有失联飞机的确切下落。


吉隆坡国际机场

有着良好安全记录的波音777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Najib Razak)称,马来西亚已经派出15架飞机和9艘船只进行搜寻,美国海军也派出飞机协助搜寻。据法新社消息,五角大楼派出了一艘携带两架直升机的海军驱逐舰和一架侦察机。菲律宾当局表示,派遣3艘海军巡逻艇和一架侦察机协助工作。另外中国、越南、新加坡等多国都参与了搜救工作。

南中国海是存在领土主权争议的地区,尤其是中国和菲律宾间的矛盾尤为突出。菲律宾西部军区司令德韦拉图尔达(Roy Deveraturda)表示:“像这样的紧急时刻,我们要超越国界和问题,共同展现团结的决心。”

根据德新社的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向航空和运输部门发出呼吁,与其他国家有关部门加紧通讯。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紧急约见了马来西亚和越南使节。

波音777机型有着良好的安全记录,自从199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以来,发生事故次数极少。上一次重大事故是去年7月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的事故,造成三人死亡。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