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有点冷......

作者:鹅毛扇 发表:2014-03-10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0日讯】今天新闻的头条,已经不是乌克兰克里米亚搅动的政治危机。也不是足球界曾经羞辱了中国的泰国人又把中国足球射进了亚洲杯,而是《马来西亚飞北京的航班失联》。

失联,失去联系,无声无息。北京时间3月8日0时42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执行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MH370)航班任务,机上共搭乘239人(包括两名婴儿),包括154名中国乘客。1时20分,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该航班原计划6:30在北京降落。

据查资料,波音777-200型客机是777系列中的第一个机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是世界首架无图纸、无模型、用电子计算机设计的可直接制造量产的新型客机。最大航程17500多公里。可载客305-440人,起落平稳,噪音小。

看起来这是一架非常不错的,有高超技术含量的新科技产物,应该是飞行领域当中,集大成的飞行器。而引起我注意的,却是始于2013年韩亚航空(OZ214)的旧金山空难,定格了两个中国女生的花季年华。

空难,在我最早的记忆里是某年6月6日的一次空难,是我同学的姐姐就在飞机刚刚起飞后的突然解体中失去生命。空难是最让人无奈最无法施行自我保障的事故,你什么都不能做,只有被动的承受。

我乘机的经历有十多年时间了。最近这几年更是把飞机打成了的,时不时的南北穿越。其实,对飞行的恐惧一直还是有的。每次乘机都会想的多,只因中国人讲究避讳的心理,想到的一些只能心里默默地祈祷,使劲摇摇头让触霉头的信息快些散去。长期以来,每次乘机我都会给亲人临时定制一个“飞常准”,除了信息提醒,更是一种报平安的意思。

这次事件的发生已超过了机载燃油可控的时间。媒介依然使用着“失联”的字眼。其实大家都不愿面对那悲惨的结局。其实结果已在那里了。希望他(她)们遭遇海上奇迹!

发生这样的事情谁知道呢?!谁知道还会发生在谁的身上?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它早已不是第一次,也更不会不再发生?!我们都祈祷吧!

作为此刻生活在百花绽放,清风荡漾的昆明。也许我更应该去祭奠刚刚发生在火车站的那惨烈的恐怖时刻里失去的29条生命。3月7日“头七”,一个中国人传统的祭日,以让游荡的冤魂早回家乡。大批的市民和失亲的家人前往祭奠,连美领馆也置放了花圈。

对于被官方定性的暴恐事件,从发生到破案。都是扑朔迷离的。今天看来除了民间还在记忆着,媒体早已无声无息了。生命就在人们满怀着对生活美好的期待中残酷梦碎。让多少的家庭和亲人的心里永留创伤。

原本以为来自于大自然的灾难已使人们心灵一次次震撼,而3月1日砍杀事件的发生更是让人类间的无情残杀赤裸裸的展示了人心的冷酷。世界很大,却让人无处藏身。

脆弱的生命,除了自己,无人珍惜!我们该去哪里?哪里才有诸多神话中描绘的天堂?!难道只有等待死亡?的召唤。好吧,我要好好生活,开心快乐,与人为善,积福积德,让黑面的阎王判赏我去无忧的天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