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如何与日本孩子竞争?(组图)

发表:2014-03-13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3日讯】孩子被认为是未来的一代,不过,最近的一些关于“熊孩子”的新闻让我们不禁对未来的一代产生担心。

以下整理了一些关于中日孩子的对比,或许可以给大家一些启发。当然,中国孩子也许有很多地方比日本孩子表现更优秀,但我们仅仅从教育方式上来看,中国的父母或许确实需要一些反思。

1、中国大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回家洗,洗完后再快递回来;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自己洗衣服,叠衣服。

2、中国很多孩子不懂基本礼仪,甚至出现了一些打骂父母的“熊孩子”。日本孩子文明礼仪行为已成为他们的习惯。孩子在吃饭前必须说一声“那就不客气了”;孩子每一次出门都要向父母说一声“我走了”;回家后还要说一声“我回来了”。

3、中国小孩都是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大,隔代教育更容易溺爱、与父母产生隔阂;日本小孩都是父母亲自带大,系统教育。

4、日本父母花钱让孩子参加夏令营吃苦,中国父母花钱让子女游戏、享受、炫耀。

5、日本的孩子走路摔倒时,父母从不去扶他起来,而中国的孩子跌个跟斗,碰破点皮儿好像就是天大的事情,家长赶紧把孩子扶起来,还要对不会说话的门坎、地面发一顿火,狠狠地敲打几下,以此来哄孩子。

6、中国父母对孩子常念叨这样一句话:“只要你能学习好,别的什么都不用你做。”日本孩子需要和成年人一样考虑自己的生活。

7、中国学校的班干部是优秀的当班干部,更有甚者,是关系户当班干部。日本的学校也有班长、也有班干部,是像做值日生一样,同学们轮流当值——无论好学生还是差学生,都要学会为集体服务而非学会运用权力、学会遵守权力的等级规则。

8、中国父母为子女包办一切,辛苦大半辈子,给孩子买房子。自己省吃俭用,给孩子预备存款。日本父母强调孩子的独立、竞争意识。

9、中国孩子会写关于环保的作文,会做关于环保的演讲;日本孩子会把环保体现在日常行为中:不乱扔垃圾、学会垃圾分类等。

10、中国父母会用公车去接送孩子上下学,日本父母不敢这么做,他们也会觉得这是一种“耻辱”。

来源:九个头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