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选内著,兼顾有型保暖的冬日穿搭(组图)

发表:2014-03-16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6日讯】寒流来袭,屋里屋外两样情,出可穿进可脱的多层次穿搭固然是型男们的越冬良方,但最里层的内著该怎么挑,才能兼具保暖跟外型,穿脱之间不“掉漆”?本期先教你看衣标依照个人需求选机能,再循搭配需求挑花色、领型,让你穿得有型又温暖,摆脱老兵“卫生衣”恶梦!

第一招:看衣标挑材质,内著选购好简单

最近市面上出现许多所谓“发热衣”、“保暖衣”、“调温衣”等机能性产品,让人看得眼花撩乱,但其实衣服不会有自体发热的效果(否则岂不成了自燃物),基本上所有产品都是借由纤维的物理特性来隔绝外界冷空气,达到锁热保暖的效果。不同纤维又各有其优缺点,比例越高特性越强,下次选购时不妨看看衣标,就能挑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柔软亲肤-嫘萦Rayon

由天然植物纤维素加工制成,质地轻柔吸水性佳,柔软亲肤。依照加工时喷嘴的形状,质感可有多种变化,但水洗后容易变形破损。

吸湿排汗-聚酯纤维Polyester

易洗快干,触感硬挺不易收缩,常与其他纤维混纺加工,发挥吸湿排汗机能。缺点是易起静电,肤感较差。

抑止静电-天丝棉Tencel

由木浆纤维素提炼加工的纤维,具有透气、吸水、低静电、保温等效果,但洗后易起毛球及变形,且吸附过多汗水易湿冷。

保暖蓬松-压克力纤维Acrylic

学名聚丙烯腈纤维,具有蓬松弹性等优点,因吸水性差,保暖效果佳,但易起静电、穿久流汗会有闷湿感。

延展服贴-弹性纤维Lycra

俗称莱卡,是由聚氨基甲酸酯构成的人造纤维,弹性佳,与其他纤维混纺能提高衣物的延展性与贴身度,提高穿着时的舒适感并间接提升保暖性。

第二招:从花色下手,内著外穿也有型

传统卫生衣多半只有白色跟肉色,穿着时要是不小心外露,“老兵”的称号绝对会跟着你一阵子。近来许多厂商推出花纹、粗织纹、鲜艳素色等产品,让内著变成穿搭的一部分。选择刚好合身的版型,就算直接穿,外面再套上外套等单品也不会太奇怪。多入手几种花色,看要搭成“外花内素”或“外素内花”,都能轻易玩转变化。

细横条纹

远看像素色,却又比素色多点层次,可单穿配外套,中间夹层花纹单品搭配也不显突兀。

正黑有型

极简的黑色修身效果绝佳搭配合身版型,俐落man味立现,更是配件的最佳陪衬。

饱和单色

单色内著只要依照个人喜好或依照持有单品选择和谐配色,就能发挥绝佳搭配性。

新潮迷彩

换个颜色,迷彩就摇身一变,成为最当红的时尚符码。搭配素色外衣,马上就能创造出穿搭重点。以上皆为HEATTECH T恤/590元(all UNIQLO)

第三招:挑好领型版型,靠内著隐恶扬善

既然要把内著当成穿搭第一线,挑选时不妨依照个人的脸型特征选择领口设计,脸部较横向发展的可以选择尖领或U领,藉纵向拉伸效果美化比例,长脸者则较适合选择圆领或平领。高领比较适合脖子细长者,脖子太短或颈部较粗的人最好别尝试,免得变成“无脖熊”。

修身选深色

深色有收缩视觉效果,能修饰身材线条,选择合身版型,效果更好。

宽脸选尖领

尖领能直向拉长脸部比例,让方脸、宽脸、圆脸人看起来更瘦。

长脸选圆领

圆领能抑止下巴线条继续垂直延展,解决脸长或下巴太尖的困扰。

长颈选高领

脖子较瘦长的人,可干脆运用高领遮住颈部,修饰头跟肩颈的比例。

以上内容出自杂志杂志《这样变型男》第5期 

来源:这样变型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