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当磨练 扮好绿叶也发光(组图)

发表:2014-03-1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美秀在电影《总舖师》中大跳(金骂没ㄤ)

【看中国2014年03月16日讯】电影《总舖师》中,饰演“膨风嫂”的林美秀在片中大跳(金骂没ㄤ)(现在没有老公之意),这首十足台味的“师奶舞”,几乎像全民运动般,成了时下最夯的舞曲。人气红翻天的林美秀,在演艺路上,曾经穷到口袋只剩15元,现在成为舞台上最亮眼的“绿叶”,她把吃苦当磨练且甘之如饴。

外型丰腴充满喜感的林美秀,2003年以一支“孟姜女哭倒长城”的喉糖广告,初尝走红滋味。去年《总铺师》创下3.2亿票房,林美秀浑然天成的演技,让她戏约活动不断。与吴念真对谈这一天,还赶着去录制一个公益广播。


吴念真称赞林美秀“好聪明的哲学”

老二哲学 显得更重要

在演艺圈,很多人想当主角,成为众人瞩目的红花,最近爆红忙翻的林美秀,还是坚持“绿叶哲学”,以扮演绿叶为荣。

林美秀说:“我不想当红花,每出戏,我都把自己当绿叶!”不论是当主角或配角,她都努力把戏演好,尽责的去陪衬,让自己这片绿叶发挥到极致。因为,绿叶生命力旺盛,可以活久一点。

吴念真忍不住称赞林美秀“好聪明的哲学”,因为红花是焦点,好坏容易被看见,批评也多,绿叶只要演好自己,反而显得重要。


吴君如也夸赞林美秀

曾经困顿 身上剩15元

一般人很难从林美秀的身材,联想到她曾是一名舞者。林美秀说,自己小时候任性,看到班上女同学表演劈腿也想学跳舞,舞团出国演出需要4万元,妈妈虽然当下拒绝,事后标会悄悄付了钱,还在行李中放了一封信,叮咛她好好读书,她看了忍不住大哭。

离开家乡宜兰北上打拼,林美秀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餐厅秀伴舞打工,毕业后进入“马雷蒙舞团”,之后成了蓝心湄的专属舞群。

闯出名气前,她很长一段时间生活困顿。当舞者一个月收入1万多,舞群解散后,进入屏风表演班,一年不到20万,没戏可以演时,就当服管帮演员洗袜烫衣,4小时200元,“我还帮曾国城洗过内裤”,林美秀说。

最惨的时候是,身上只剩15元,只够搭一趟公共汽车。没饭吃时,就趁回家时偷偷掏一些米,过年还要向朋友借钱,才能包个2、3000元红包给爸妈。

“我不觉得日子很苦,反而觉得是另一种磨练,不会想放弃,还甘之如饴,连转行的念头都没有。”林美秀说:“这是我自己的选择。”那几年生活虽苦,但累积的人生历练,是日后表演很大的能量。


林美秀坚持“绿叶哲学”,以扮演绿叶为荣。

体验生活 悲喜都能演

未婚的林美秀,是电视电影剧中最红的“妈”。30几岁进入屏风表演班,有一部新戏《黑夜白贼》,女主角是一位60岁的母亲,第一人选文英阿姨没空接,她接演这个角色,从此就跟妈妈的角色结下不解之缘。

不是演员科班出身的林美秀表示,“我的表演没有包袱,完全来自生活的体验。”她喜欢模仿人讲话,去菜市场时,会特别留意观摩,看看妈妈们怎么说话,想像她们的模样,运用在角色里面。

一向演喜剧的林美秀,大家都看到她搞笑、爽朗的一面,其实,她演悲剧内心戏功力更是一流。

林美秀第一次跟吴念真合作是演出《青春小鸟》,她当时没什么台词,却深深叹服:为什么一个男人可以把故事对白,讲的那么自然、令人入迷?

吴念真的《人间条件2》邀林美秀首次担纲女主角,因为“写剧本时脑中就想到她”,林美秀果然在吴念真的调教下脱胎换骨。

林美秀说,吴导特别注重声音表达的情感,都是闭着眼睛听演员念台词,以前她觉得自己的声音很难听,演了吴导戏后,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声音很有魅力。“声音有感情,什么都对了。”


林美秀的座右铭就是:“不要想太多,做就对了!”

别想太多 去做就对了

演吴念真的《人间系列》,对她也是一种感情的宣泄。在人前坚强勇敢的林美秀,也会关起门来暗地偷哭,从举债度日、陪母亲一周三次洗肾的岁月……,母亲一直是支持她不放弃的力量。妈妈曾经问:“妳读书都不会,怎么还可以演戏念台词?”每每想到离世的父母,她忍不住掉泪,多希望他们“可以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

从舞台剧、电视到电影,从配角到主角,到“重量级”的绿叶,林美秀对人生没有刻意的规划,她说,没去做怎么知道结果好不好,说不定过程会遇到好事,她的座右铭就是:“不要想太多,做就对了!”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