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更新失联航班信息 或引发新疑点(图)

作者:元璋 发表:2014-03-18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8日讯】3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马航370航班失联第八天时举行发布会,使已失联一周的马航MH370航班事件再次出现重大转折。在疑点重重的飞机失踪事件上,又进一步增加了可能的扑朔和新的疑问。

3月8日,于马来西亚当地早上8点左右于地面失去联系的马航370,可能是迄今为止谜团最多的飞机失踪事件。一周的时间内,先后经历了持丢失两年左右的护照登机;飞机躲过雷达监控,在大家眼皮下消失;美国发布卫星观测信息从被否定到承认;国际大规模搜救区域大调转……到马总理刚刚提出的,飞机最后失联地点可能位于两个新的区域。简单来说,一个是西北方向,就是泰国北部到哈萨克与土库曼的北部走廊地带。另一个在西南方向,从印度尼西亚到印度洋的南部。

在为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人身安全担忧的同时,对这起航空史上少有的飞机失踪事件,有太多的疑问和谜团需要解开。

首先,在黄金救援48小时之内,至少十几个国家参与的国际营救力量被集中到南中国海。与后来搜救地点南辕北辙,相差数百公里不止。这期间,马来西亚军方和民航披露的信息和说法相差很大,而马民航局长表示“有些事情我能说,有些不能(说)”。

其次,《华尔街时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率先报导表明飞机在失联后继续飞行了数小时的证据后,马来西亚官员对该报“飞机在失联后的几个小时之内,飞机曾自动与卫星系统进行联系。所以,失联后可能依然在空中飞行,起码是可以运转”的说法予以否认。在马来西亚方面否认飞机转向下,美方派出驱逐舰朝印度洋方向进行搜寻。两天前,在更多的证据表明飞机偏航下,马官员对此说法开始松口。日前,马总理终于宣布:马航370航班在从吉隆坡前往北京途中偏离预定航线,为机上人员蓄意所为。

另外,针对马总理新提出的西北和西南方向的两个可能失联区域,笔者想提出的问题是,真是这样的话,一架大型空中客机,怎么能在各方的眼皮底下骤然消失? 如向西北,进入安达曼群岛附近的话,那是印度的防空区域。该国的防空力量其实不俗,任何不明飞行物接近其海岸的话,该国必有反应,更不用说这架飞机能够穿越印度次大陆而到达哈萨克斯坦或吉尔吉斯坦;如果向西南方向的话,要不是中途坠海,飞机的航向位置应该是靠近印度洋中部的美国海军基地,迪戈加西亚岛(Diego Garcia)。难道美军的预警系统对此会毫无反应?

有人也许会提出,飞机的突然消失,是因为采取了超低空飞行的飞行方法,这和马来西亚一些渔民的目击正好吻合。马来西亚渔民有报案,目击一架巨大的航空客机,贴着海面飞行。历史上用超低空飞行方式躲避雷达侦测的例子屡见不鲜,例如80年代,美国空军在利比亚锡克比湾事件中突破利比亚空防,就采用这种方法。好莱坞还据此将此事件改编成大片《Iron Eagle》,获得了不错的票房。但是,对航空飞行了解更多的人知道,这种超低空飞行方式的耗油量远远高于正常飞行状态。前面提到的影片中,美军飞机需要在地中海上空,再加足燃油之后,才能完成此后的突袭行动。所以,即使马航班机一时采取超低空飞行动作,很难在失联后的5-6个小时内,始终采用这种超低空飞行。否则,这架飞机基本不可能再飞行5-7个小时。如果它真的继续飞行了这么长的时间的话,应该会返回正常飞行高度,那么就很可能被有关方面的探测系统重新捕捉到。

据BBC驻马来西亚记者表示,该国官员认为,飞机甚至可能穿越了中国南方,目前最后最有可能的位置是中国和吉尔吉斯坦边境,也就是前面所提到的西北偏离航线。真这样的话,前述疑问更显突出:为什么飞机经过范围,方圆多少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在都有自己防空系统的情况下,怎么至今毫无任何察觉和反应?是否可能这些国家也有难言之隐?

还有推测认为,机长劫持飞机,在转向过程中向马航提出某种要求,这件事情被马航隐瞒。笔者曾在马来西亚生活过,那边的生活基本是閒适的,航空机长在当地具有相当的地位,在正常情况下,不值得作出这种疯狂举动。显而易见,这样做的结果不仅自己很可能丧命,而且会连累家人。

承载239人的马航MH370自3月8日失联后,谜团缭绕,疑问重重,让外界为乘客生命安全祈祷的同时,对事件始终感觉到怪异。飞机的行为怪异,相关方面的反应也怪异。马航飞机的失踪,到底是何种力量造成?目的为何?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解开其中的一些疑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