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进行罕见“自体种脸”手术

发表:2014-03-18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8日讯】中国大陆辽宁省沈阳市医生梁久龙今天进行一起罕见的“自体种脸”移植手术。他在一名受伤“失脸”青年身上,重新“种”了一张脸。

新华社报导,29岁的河北青年小军(化名)被高压电击伤,面部、腹部等身体多处受伤。其中,面部伤势严重,口腔周围疤痕挛缩,鼻部损毁靠通气管呼吸。

小军的妻子说,通过“换脸”让他们的孩子不再害怕爸爸,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小军的主治医生、沈阳北方医院整形外科医生梁久龙定出“自体皮肤换脸术”方案。

他在患者的胸部、侧胸部位,重新“种”一张脸,移植到损毁的颜面。“这张脸不仅包括面部正常皮肤,还会取患者的肋软骨,制作鼻子、口列(口腔周围)和眼列(眼睛周围)等重要结构。”

报导指出,小军的手术共分为四期,今天进行的一期手术耗时近14个小时。主要是面部塑造手术,将在一年内完成,之后将对移植的面部细微结构进行雕琢。

梁久龙说:“移植脸的毛囊汗腺功能齐全,面部表情的自如程度虽无法与‘天然脸’媲美,但对正常的工作生活没有影响。整个移植和雕琢系列手术将耗时两年。”

沈阳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陶凯表示,过去此类手术大多采用异体移植,不仅移植源难找,移植者需终身服用抗排斥反应药。自体移植可有效避免这些问题,而且降低了治疗成本。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