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大换帅 核潜队司令掌南海舰队(图)

发表:2014-03-20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0日讯】日前,中南海对军队进行了一轮正军级将领调整,涉及6位省级军区司令员和2位省军区政委,此举显示中南海抓紧军权之势。

据东方日报报道,中共军队近期大换帅,涉及海军三大舰队之一的南海舰队,其中首支核潜艇部队的司令员高峰少将,调任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至于原任南海舰队副参谋长的张文旦少将,则将接替魏学义少将,擢升为南海舰队的参谋长。
   
内地官媒报道,南海舰队在上周五召开的会议上,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高峰、张文旦等将领均有出席,显示有关高峰和张文旦两人职务的调整,近日已经尘埃落定。央视去年十月首次解密中国核潜艇部队时,高峰少将被冠以“某潜艇基地司令员”职衔亮相镜头中。
   
根据资料显示,高峰于八八年从常规潜艇部队调到核潜艇部队,一○年起担任基地司令员,翌年晋升为海军少将。

中共八省军区换将

中共军队本轮调整涵盖南京军区、兰州军区和成都军区,其中调整力度最大的是南京军区。

南京军区:江苏省军区司令员何卫东少将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李克让少将接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所辖第38集团军副军长张晓明少将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江西省军区司令员熊安东少将调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张晓明也是唯一直接从另外大军区调入的将领。

南京军区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嫡系,而38军是胡锦涛的势力范围,胡锦涛曾藉助38军平定周永康的叛乱。在目前中共分崩、搏击正酣下,此举显示中南海抓紧军权之势。

此外,兰州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部长刘万龙少将升任甘肃省军区司令员;新疆军区参谋长李海洋少将调任南疆军区司令员。

成都军区:贵州省军区政委石晓少将调任云南省军区政委;四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谢武忠少将继任贵州省军区政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