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杨桃枇杷 润肺护喉一把罩(组图)

发表:2014-03-22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天气正值乍暖还寒之际,出门连要穿什么衣服都很难选择,入夜后冷风一吹,更是咳嗽连连、气管不适症状更加剧烈,对家中的长辈们来说,咳嗽不仅可能影响睡眠品质,也可能并发其他支气管症状;而春天正是杨桃与枇杷盛产时期,两者都可以保护喉咙、润肺,老年人此时吃更能强健身体。

一、枇杷:生津润肺、清热健胃

枇杷在秋冬开花,果实在春天至初夏时成熟,比大部份水果都还早,它具有丰富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苦杏仁甙,而在中医理论中更有祛痰止咳、润五脏滋心肺之效,主要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枇杷除了果实可以食用,枇杷叶晾干后也可制成茶叶,有呕吐感、胃部不适时可以泡茶来喝。

枇杷糖水

材料:新鲜枇杷 250克、冰糖适量

做法:枇杷洗净后去皮、去核、去除核周围的白膜。锅中放入水与枇杷,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十几分钟左右。煮至枇杷变软,加适量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二、杨桃:保护气管、生津止渴

杨桃在台湾其实一年四季都买得到,但最好吃的季节约是每年10月到3月之间;杨桃有多种营养成分,不仅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同时还有护肝降糖作用,特别适合患有心血管疾病或肥胖的人食用,此外还有丰富维生素C、有机酸,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生津止渴,消除疲劳,也可以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

不过,杨桃属于寒性水果,因此吃过量容易使脾胃湿寒,有碍食欲与消化吸收,有肾病的人也可能会因杨桃中的轻微神经毒素而引发中毒反应,须格外小心。

杨桃汁

材料:熟透杨桃一个,细砂糖适量,温开水适量

做法:杨桃洗净,去除棱上硬边后切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适量砂糖和温开水,打成汁即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