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访华 最后一餐藏“政治信号”(组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3-22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2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3月20日至26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第一次单独访问中国,与中共党魁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互动。她们的最后一餐定在成都一家藏式餐厅,被外界认为,是在释放某些“政治信号”。

目前,中共政权陷入极度危机之中,面临崩溃边缘。在此敏感时刻,美国第一夫人访华,备受关注,消息传出后,引发美中两国媒体和民间的高度关注,成为大陆百度搜索热词的榜首。

最后一餐 被指藏 “政治信号”

米歇尔此次访华行程的最后一站,定在成都。而米歇尔将最后一餐安排在藏式餐厅,被外界猜测是“大有文章”。

据悉,米歇尔访华的行程中,只有两餐列入行程计划中,一个是彭丽媛在北京共进晚餐,另外就是在西藏餐馆的午饭。

港媒《东方日报》表示,这顿藏式晚餐“带有强烈的政治意味”,美第一夫人从中释放出美国关心西藏问题的政治信号,并与早前奥巴马在白宫会见达赖,形成呼应。

白宫指,米歇尔这次访华将专注于两国年轻人的“教育的力量和重要性”,被称为轻松的人文交流之旅。

不过,对于米歇尔此次访华,大陆官方媒体纷纷强调米歇尔此行不会触及中共一直害怕和担忧的人权等问题。20日中共党媒《新华网》的报导也刻意规避了“人权”字眼。

有报导,白宫官员透露,米歇尔的这次访华行程,是由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亲自设计。

西藏问题引世界关注

近年来,中共对人权和宗教信仰的打压,日益严酷,引起世界人权组织的关注。

自2008年3月16日,中共当局对安多阿坝抗议僧侣和民众进行枪杀以来, 3月16日被称为“阿坝屠杀日”,每当这个日子,都会有藏族僧侣自焚抗议,以纪念“阿坝屠杀日”。

藏人权益组织今年3月16日发布的消息称,当天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左右,西藏东部阿坝县格尔登寺的一个名叫洛桑华旦的21岁藏族喇嘛点火自焚。

据悉,2009年2月27日至2014年3月16日,大陆藏地有128位藏人自焚,境外有5位流亡藏人自焚,共133位藏人自焚,包括19位女性。据了解,其中已有112人身亡,包括境内藏地109人,境外3人。

大陆敏感期 美第一夫人访华

目前,中国面临重重危机,克里米亚动荡、南海危机、钓鱼岛争议,充满恐怖威胁的中共两会刚刚结束,中国经济危机已到危险边缘,民怨冲天,政权面临空前危机。而此时奥巴马安排美第一夫人米歇尔出访中国,备受外界关注。

目前,中共政权也处于极度危机,中共各派为掩盖中共内部急剧混乱和崩溃的实情,暂时达成妥协。中共最高当局开始在网络、舆论、军队等层面全面收紧局势。

与此同时,中共全军和武警统一悬挂5党魁的题词,在向军中释放中共高层团结的假象,但其内部撕裂根本矛盾使得其妥协随时都可能破局。

事实上,自从发生王立军逃馆事件,美国就掌握了大量中共高层内部机密,并得以史无前例地直接介入中共高层政治斗争。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度被戏称中共最高权力机构的“第9+1常委”,美一直暗中支持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