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府不愿公开失踪班机的两段关键通话(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3-2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马航客机失踪近两周,今天,来自英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海事专家以及情报部分的研究分析员表示,澳大利亚卫星发现的5米长和24米长的疑似马航失联客机残骸的照片,与失联的马航MH370毫无任何关系;马政府派特使团今日首次到中国与家属见面,称延迟公布部份讯息,是由于不能排除飞机被劫持的可能,因为这些信息可能涉及到可能成为人质的人安全。

多国专家:澳卫星发现的照片与失联飞机毫无任何关系

3月21日,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称,此前,卫星在印度洋探测到疑似的飞机残骸。但在新搜索行动的第一天找到失联的MH370航班的希望未能带来突破,在海况恶劣、深度极大的印度洋南部找到失踪客机是一个艰巨挑战。突显这一挑战的是,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昨日早些时候在Twitter发帖称,最先飞抵相关海域的澳大利亚空军一架猎户座(Orion)海上巡逻机没有找到那些物体:“RAAF(澳大利亚皇家空军)P3(即猎户座飞机——译者注)机组人员无法找到碎片。云和降雨限制了能见度。后续飞机将继续搜索#MH370。日航行于这一海域的唯一商船“Höegh St Petersburg”号的船东Höegh Autoliners公司表示,该船的19名船员没有看到与MH370可能相关的任何物体。该船今日将继续在该海域展开搜寻,同时,包括澳大利亚海军舰艇在内的其它船舶也在赶赴这一海域。昨日早些时候,艾伯特以及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均敦促各方要谨慎。在12天的搜索过程中,已经有过一些看到碎片的报告,但最终被证明与MH370无关。

马首相府不愿公开失踪班机的两段通话资料

3月22日,中央社的报导称,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该报取得失踪的马航MH370班机驾驶舱与塔台的通话纪录,专家说通话都很正常,只有两段通话值得注意。

第一段是8日凌晨1时7分,驾驶舱说客机以3万5000英尺高度巡航。报导说,这段话并不必要,因为6分钟前说过了。

第二段是这架波音777客机在马来西亚飞航管制区和越南飞航管制区交接处失去联络,然后向西转向。这段通话后两分钟,客机上的询答机被关闭。但飞航管制区交接前的这段对话并无异常。

每日电讯报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大马民用航空局和首相府要求证实这项通话纪录,只有首相府回应,表示不会公开这项资料。

马方:保留可能涉及到可能成为人质的人安全信息

3月21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马航客机失踪近两周,3月21日,是澳大利亚宣布在南印度洋发现两件巨型漂流物的第二天。澳方、新西兰和美国共派出5架飞机再度投入搜索,而现场已有一艘挪威商船在场搜索,另一艘商船将于当晚抵达。但由于区域大,天气不佳,预计将会耗费相当长的时间。

而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报道称,其中一张卫星图显示的不明物尺寸与货柜吻合,或与失联客机无关。当晚,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也表示,卫星拍摄到的物体也许是从货轮上掉下的集装箱,现在还无法确认。

而客机为何改变航道并消失无踪,至今各方仍未有准确说法。如果确定是坠机,则需要找到黑匣子判读失事原因。但由于黑匣子只能连续30天发出讯号,至3月21日,距离最后期限即将只剩下一半时间。

外界一直关注客机失踪会否与机组人员有关,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机长扎哈里在起飞之前几分钟,曾在机舱内打了一通神秘电话,但暂时仍不能判断通话与客机失踪有关。有美国调查人员表示,将彻查这一神秘电话,并可能在本周内,将扎哈里家中发现的模拟飞行器和电脑等物件移送至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总部鉴定。

此外,马来西亚政府派特使团今日首次到中国与家属见面,历时超过3小时。马军方证实,3月8日雷达探测到客机失去联络后折返,但无理会,又称客机没有被马军方击落,而被其他国家击落的可能性也很低。不少家属批评马来西亚的发布会只是不断重覆旧有资讯,质疑当局有所隐瞒。马来西亚特使团解释称,延迟公布部份讯息,是基於国家安全理由。

另据中共央视报道,马方表示,由于不能排除飞机被劫持的可能,马方必须保留一些信息,因为这些信息可能涉及到可能成为人质的人的安全。有家属在会面后表示,对於马方的解说感到失望,认为马方只重复以往说过的讯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