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查 中共军委“地震”(图)

作者:岳超 发表:2014-03-26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才厚

【看中国2014年0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超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法广》、《德国之声》等多家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一直在解放军301医院治疗膀胱癌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3月15日已被采取关押措施,其家人和秘书也被带走调查。最先于3月17日报道该消息的香港媒体《南华早报》在3月20日再次证实了该消息,并猜测徐才厚被调查的案件可能会被公开处理。

另据大陆媒体《财新网》3月20日报道,一名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孩赵丹娜,在2013年涉嫌在香港利用8个户口清洗约100亿港元黑钱,被香港荃湾裁判法院裁定关押半年后获准支付3000万元现金保释外出,但今年1月她弃保潜逃回大陆。目前香港法院已经下令充公保释金,并对其发出拘捕令。目前网上盛传一封据称是写给习近平等中南海高层的举报信,举报徐才厚在海外藏有惊人的巨额黑钱,赵丹娜是被徐的妻子安排在2013年入港洗钱,而她在香港的100亿港元都是徐家的资产。

徐才厚被查 幕后“老虎”隐现

据中共官方消息称,徐才厚生于1943年,上将军衔。他在军中仕途发迹,开始于1992年,时任中共军委主席的江泽民,解除时任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的职务后,将当时担任16集团军政委的徐才厚,擢升为总政治部副主任。2000年12月徐才厚成为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2年进入中央书记处,2004年被擢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2007年再成为中央委员,直到2012年卸任。在胡温时代,由于胡锦涛对军队控制权的弱势,使得徐才厚在军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然而徐才厚在卸任后缺席了2013年两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并长时间未公开露面,媒体普遍猜测徐才厚未露面可能与2012年被双规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有关。直至今年1月20日,徐才厚随习近平出席军委慰问迎春文艺演出,再次公开路面,被外界认为是刻意辟谣。

但大陆《财新网》在1月20日也同时发表了《八年连升五级,谷俊山的靠山是谁?》一文,《财新》女主编胡舒立在文中评论称:〝谷俊山的贪腐虽怵目惊心,只是虎爪一痕〞,导致徐才厚被调查的传闻又悬念再起。

《南华早报》在报道中还分析认为,徐才厚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得意门生,也一直被视作目前系狱的昔日中共政治明星薄熙来的支持者,也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薄熙来的重要政治盟友。而目前周永康和其儿子周斌也正因贪腐问题被调查,在3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南华早报的记者就最近极受关注的周永康案动向,向发言人吕新华提问时,吕新华并没有断然否认,或当场予以反驳,只是回答了一句“你懂的”这无异于默认有关周永康腐败并遭调查的传闻。

军区大换血 折射江系失势

另据大陆媒体报道,在徐才厚因谷俊山的贪腐案被牵出调查的同时,习近平政府也在密集调整多位解放军高级将领职务,范围涉及三大军兵种以及七大军区,其中涉及的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达30多人。今年2月18日这30多名新任军委将领曾集体亮相履新。

在此次军委人事调度中,最受关注的是北京军区和成都军区的将领调整。北京军区因负责中共权力核心的北京外围防务,被外界视为在中共的七大军区中即神秘又最重要的一个军区。卫戍区司令虽然位不高,但权力却是关键,历来由中央军委主席指定,使用最信任的人。因而相关的人事变动就特别引人关注。

此外,成都军区两年前曾涉嫌卷入薄熙来谋反事件,因而在薄熙来倒台后,海外盛传中共军委曾再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与成都军区关系,而深陷周薄政变计划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在北京猝死。所以,这次涉及成都军区的将领调整也特别引人关注。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军委高层大换血,标志习近平对军委的控制进入实质阶段,也标志着江泽民派系对军委控制日益瓦解,目前最受关注的周永康案可能也即将浮出水面。

随着徐才厚被调查、周永康案即将浮出水面,习近平政府的反腐搏弈还能走多远,民间有不同看法。

人们普遍认为,是官就贪的中国现状不是习近平打几个老虎苍蝇能解决问题的,不实行真正的民主制度,不让民众媒体监督官员,“反腐”就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