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让步同意不预设前题和学生对话(图)

发表:2014-03-26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5日,台湾行政院前仍有大批警员戒备。

【看中国2014年03月26日讯】台湾学生因反对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占领立法院已进入第8日,总统马英九终作出让步,同意在不预设前题下和学生对话。立法院长第二度邀朝野协商但谈判破裂。而立法院外有人企图自焚,但未肯定是否同反对两岸服贸协议有关。一项民调显示,过半民众要求退回服贸协议,重新谈判。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霖,周二(25日)下午表示,马英九愿意在不预设前题下,邀请学生代表到总统府,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相关议题进行对话。

占领立法院议场的学生代表林非帆回应指,学生同意不预设前题下对话,但政府必要澄清两个关键性问题。

林非帆: 我们也同意不预设任何的前题,但我们认为,我们仍就有必要针对大家关注的两个问题做必要的讨论:两岸协议监督是否有法治化必要、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审查前,是否应先完成两岸协议监督的法治化。

至于见面的方式与地点,学生代表陈为廷说,他们很愿意在公开的平台跟马英九对话,例如:总统府大门前,让大众可以了解会谈的内容。

学生周二提出的要求,和先前主张要马英九先答应条件再对话,以及退回服贸协议重新谈判有明显退让。

立法院长王金平,邀请朝野党团进行第二次协议,但各方各持己见,会议宣布谈判破裂。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指,是反对党有超过一种不同意见,导致无法达成共识。

林鸿池说: 因为在今天朝野协商里面,台联党团特别提出来,要把两岸服贸协议退回去。民进党提到说,两岸服贸协议要实质审查,然后重启谈判。所以一个政党说要退回去,一个政党说要重启谈判,也因为如此,今天的协商,没有进一步的进展。

在法院周边道路,仍有超过两千名学生静坐和演讲。早上9点多,一名男子在立法院旁的济南路上,试图浇汽油点火自焚,立即被民众制止,并用矿泉水洒在男子身上防止起火。

男子情绪激动,一直不肯说自焚是否和服贸有关,最后被警方带走。

台湾作家陈玉慧,在脸书写公开信,希望总统夫人周美青能向马英九就最近争议提出建言。周美青亦在脸书回应说,人民既然有疑虑,政府就有责任再多说几次。

至于周一清晨,警方在行政院进行清场行动中拘捕的台湾学生领袖魏扬,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晚上认定他涉嫌聚众妨害公务、妨害公务执行及职务强制、毁损等罪名,无积极证据证明有犯罪嫌疑,裁定无条件释放。

魏扬的母亲杨翠说,面对后续的官司,儿子该负责的会负上责任,但强调儿子不是谋划的人。

杨翠是台湾文学家杨逵的孙女,本身在东华大学任教。她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说,魏扬连日来疲累,获释后已回家休息。她说,周日晚民众进攻行政院时,魏扬仍在巴士上,事情不是他谋划的。

根据TVBS最新民调,六成三受访者认为,应该退回服贸协议,重新谈判,百分之58的民众,不支持学生占领行政院,百分之83认为马英九应该和学生对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