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中国大陆社会12个怪现象(图)

发表:2014-03-28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28日讯】当今的中国大陆社会,怪事真多,不但男人怪,女人怪,简直就是处处怪。这些怪,有些很滑稽,有些很无奈,有些让人失望甚至绝望。这些怪,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什么时候开始发生的?不知道,反正是怪事越来越多。

1、跌倒被扶反讹赖

“见义勇为”是我们的美德,是应该得到社会的赞扬和被救助人的感谢。可这几年竟然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跌倒老人讹诈好心的救扶人,使得伸出援手的人寒心,使得社会诚信得到破坏,很多人遇到此情况不敢伸手,或是先取证才施以援手——悲哀!这其中有“坏人变老”,也有“老人变坏”,还有“人老变糊涂”的。

2、买房买车欠巨债

这些年的生活压力这么大,但是人们还是要想办法贷巨款买房、买车,仿佛没有房就没有家,没有车就矮人三分,至此欠下了要几十年才能还完的巨额债务,生活质量没有了保障,成了房子和车辆的奴隶。没有自己产权的房子就是没有家吗?有车子真的就算有面子吗?都没有真正去算账!

3、中小学生谈恋爱

男女恋爱本来是青年以上人的事情,可现在恋爱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竟然中小学生也谈起了恋爱。这么小就爱,不但使得学业荒废,小女孩也因为流产而把自己的身体毁坏。

4、不男不女超人赛

打开电视,除了动物世界以外,在大部份的节目中几乎都能看到像男人的女人——女汉子,像女人的男人——伪娘,就连很多的节目男主持人都是伪娘状。这些人通常的说法是“追求个性”,个性难道是好坏、美丑、黑白的颠倒吗?

5、独生子女娇惯坏

独生子女现在和小皇帝成了同义词,整体素质差、自我为中心、吃不得苦……这是社会的悲哀,是民族的悲哀。其实这里面的问题除了与社会有关以外,与孩子的父母关系不太大,孩子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娘们是培养这些小皇帝的老师和学校。

6、扎堆出游找无奈

长假扎堆旅游,搞得各景点人满为患,观景成了观人海,并没有获得旅游的真正目的,真是“人人去挤,人人无奈”。可是人们不在长假期间出去,平时哪有时间?在长假期间去挤的人里面有官员吗?官员们平时是随便能走的,去旅游就是工作和休假,而普通人是休假去旅游。因为普通人多,所以长假旅游的人多。

7、电视电台把药卖

打开广播,听到的几乎都是卖药的或健康讲座的;打开电视,60个频道保证随时都能看到卖药的节目,有时候同时有十几个频道都在卖药。怨不得老人家上当的多,电视台把这些老人们给忽悠的相信了,所以很容易就上当。电视台一边是宣传“3.15”打假,另一面又在帮着卖假药,挣人家的钱,再回头打人家。

8、有权有钱移国外

有权的人移民了,成了“裸官”;有钱的人移民了,成了外国人。这些人的移民不单是“移民”的问题,关键是官员移民后还在中国捞钱,而后转到到外国去花;名人和富豪在挣着中国人的钱,而后拿到外国花。

9、越来越多龙钟态

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大街上、公园里老态龙钟的人越来越多。不说人老了没有人来照顾的话,只说人口结构就够吓人了:四十多年前,是4口人2个家庭平均有8个子女,8个子女能组成4个家庭,能有16个孙辈人。可现在是4口人2子女,1个孙辈人。照这样下去30年后7个人死掉4个,50年后7个人还剩1个,中国还有人吗?

10、坐车没有骑车快

堵车已经是城市和高速路上的家常便饭了,要是出门不堵车倒是很稀奇的。基础设施没有跟上去,可是大量的汽车仍在销售,不堵才怪。骑自行车每小时能走10多公里,可堵车有时候是没有时间控制的,这样骑车就比坐车快多了,而且是时间上有把握。怪不得很多车辆的后面都备有水和食品,因为说不准啥时就在路上动不了。

11、花钱就把人民代

“花三百万巨资贿赂市人大代表成功当选省人大代表。”不久前,中央电视台记者赵喜在其腾讯微博上晒出一份举报材料,举报人李新庚举报湖南省人大代表左建国“以将近300万贿选成为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委宣传部昨日电话回覆赵喜,称衡阳市有关部门已经启动对贿选问题的调查。由于@赵喜在路上已将原微博删除,现在能看到最早的相关微博,是由腾讯微博@路边社湖南分社昨天上午9点27分发布的,微博附带的图片就是@赵喜在路上曝光的举报信。

根据举报信,被举报人为“衡阳市南岳区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建国”。2007年,她利用丈夫李甲成在任原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之便,采用贿赂方式,给每个县人大代表3,000元,总共花费70多万元贿选成为衡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今年她又花费近300万元,成功当选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12、当官基本都腐败

网上披露:处级以上的好官不多了!过去把“领导”与“公仆”列为同义词,现在是“领导”与“腐败”是同义词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