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评说中国的城镇化(图)

发表:2014-03-30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30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世界银行3月25日在一份内容涵盖广泛的报告中,对中国的城镇化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世行的这份报告说,中国应当让市场在促进城镇人口增加的过程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从而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内需拉动型的经济增长。

报告说,一个基于市场的资源再分配过程,将实现可持续的城镇化。政府需要从单纯进行行政控制到规范整个中国基于市场的人口、土地和资本的配置,制定公共服务政策以支撑这种配置的转型中,再平衡自己的角色。

中国在希望把本国经济从投资和出口拉动型,转向以内需消费和服务业拉动型的过程中,希望到2020年,把全部14亿人口中的城镇人口比例提高到60%。目前中国的城镇人口比例为53.7%。

中国经济下滑 北京或以投资促内需

汇丰3月分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出现下降,这是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继续下滑的最新数据。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经济下滑趋势短期内难有起色。北京或许会再以投资为手段来带动内需,刺激经济增长。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8.1,为2013年7月以来的低位。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50表示经济在萎缩。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数据普遍令人感到失望,尤其是2月出口数据暴跌18%。汇丰制造业数据恶化,进一步加大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

路透社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说,在新增出口订单表现低迷且内需疲软的情况下,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这带来了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需要。

英国凯投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中国经济学家王秦伟说,鉴于目前的经济下滑速度还比较缓和,中国政府可能会出台一些小规模的刺激措施来稳定经济发展,“比如加快项目审批和中央财政拨款的下放等等。”

韩2013年人均所得2万6,205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3月26日发布2013年国民收入初步统计资料显示,去年韩国国民所得毛额(GNI)为2万6,205美元,比2012年增加1,509美元。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2007年韩国国民所得首次突破2万美元关口,之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回落至2万美元以下,2011年反弹至2万4,302美元,2012年增至2万4,696美元,但增加趋势放缓。2013年实际所得比2012年增加4%。

另外,2013年韩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3%,增幅大于2012年的2.3%。从各季来看,2013年第1季比2012年第4季增加0.6%,第2季、第3季和第4季分别增加1%、1.1%和0.9%。

在生产方面,服务业增幅与2012年基本持平,制造业明显增加。韩国银行分析认为,去年GDP增加3%主要是因为民生消费和建设投资有所增加,出口势头强劲。

美国公布消费者信心数据 美元小幅上涨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导,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削减涨幅,但仍然小涨,因交易商认为强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对市场产生的影响不会很大。该数据触及2008年1月以来最高。

“市场预期随着天气好转,美国经济数据将会改善,”RBS Securities的汇市策略师丹格菲尔德(Brian Dangerfield)表示。

丹格菲尔德称,很多交易商认为,年初数据不佳是因严寒天气所致,他们预计美国经济数据将会好转。因此,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对提振美元作用有限,他说。

其他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美元的影响也不大。美国1月独栋屋房价涨幅略高于预期,而其他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下降。

按季节调整后,1月标普/CASE-SHILLER20个大都会地区房价指数较前月上涨0.8%,路透调查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为上升0.7%。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2月新屋销售较前月下跌3.3%,年率为44万户,为2013年9月来最低,预估为44.5万户。

英国金融投资公司拟售莱斯银行7.5%股权

英国金融投资公司(U.K. Financial Investments Ltd.,简称UKFI)3月25日表示,有意将英国财政部在莱斯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 PLC ADS,LYG)中的部分股权通过配售的方式出售给机构投资者。

UKFI称,拟出售股份的配售价将取决于快速累计投标进行的方式,并补充说,在这份声明公布后,累计投标将立即开始。

预计本次将配售莱斯银行53.5亿股普通股,相当于该行已发行普通股的7.5%。

配售完成后,英国财政部在莱斯银行中的持股比例将由32.7%下降至25%。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摩根大通(J.P. Morgan Securities PLC)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 Limited)和瑞银(UBS Ltd.)为本次配售的簿记行。

关于配售价和配售股份数量的具体细节将在近期公布。

英国金融投资公司是2008年11月成立的一家有限公司,负责根据英国政府的命令管理英国财政部持有的银行股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