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总指挥林飞帆演說全文 马总统,请你接受人民的指挥(组图)

发表:2014-03-31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31日讯】 发起占领立院反服贸运动的学生林飞帆号召全民上凯道获得热烈响应,林飞帆在活动结束前发表演说,他强调,台湾现行代议政治、民主制度,已经在行政权专擅、独大情况下被摧毁殆尽,因此才要夺回国会,“运动的成就,绝对不属于任何个人,而是属于全民”。

林飞帆演讲全文如下:

勇敢、坚定、温柔、充满力量的台湾人,所有同学伙伴,大家辛苦了,大家好。在国会议场内,我们已经13天了,过去13天内,我们流过泪,街上同学们流过血,受尽内心煎熬,很多伙伴都说过好想回家,但是我们没有离去,坚持下来了,把国会守住了,在国会议场周遭,所有同学露宿街头,风吹日晒,也在街头住了整整13天,各位,我们的行动,已经创造了台湾历史上永远不可能抹灭的一页。

从占领国会那天起,我们已经写下历史,这历史不是因为我们占领国会,而是因为我们占领国会行动中,对台湾现行宪政体制、民主制度提出最深刻的反省,我们的行动,在台湾与中国关系间,也做了新的定义,我们告诉政府,台湾未来属于全台湾2300万台湾人民,台湾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决定。

这13天以来,很多焦点,都放在运动少数个人身上,但我必须在这里跟大家说,运动的成就,绝对不属于任何个人,不属于我林飞帆,不属于陈为廷,而是议场内所有伙伴,议场外所有伙伴,成就属于所有参与同学及公民朋友,大家把太多焦点放在我们身上很多人,用总指挥曾称呼我跟陈为廷,但我必须说,这场运动绝对不属于我们个人,运动属于在座各位跟所有伙伴。人民就是这个国家的总指挥,现在我们要指挥的对象,就是一个已经脱序的政府,马总统,请你接受人民的指挥。

我们提出四项诉求,第一退回服贸协议,第二建立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要的是专法,而不是行政命令,要求先立法再审查,这项诉求从我们进占国会第一天起,就一直坚持,没有改过,任何舆论误导,没法分化、削弱我们。第三项诉求,希望召开公民宪政会议,因为当前政府丧失根本统治正当性,只有由公民发起,邀请台湾各界政治、社会代表,才有能力在现在僵局中开创新历史,解决新困境。第四项诉求,还是要回到国会,希望朝野立委跟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人民诉求。

我们为什么要进占国会,从第一天起就说得清楚,台湾现行代议政治、民主制度,已经在行政权专擅、独大情况下被摧毁殆尽,现行代议民主已经被党纪、个人意志鲸吞蚕食,已经无法回应民意了,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占领国会,夺回属于人民的国会,各位,马总统昨天召开记者会,他的言语听起很温柔,面目带着笑容,仿佛好像已经接纳了我们,聆听了我们,但是各位,昨天马政府这些回应,并没有任何一点具体承诺,也因此,我们占领国会行动,还无法停止,我们会坚持下去,我们也知道所有台湾公民朋友,也会跟我们一起坚持下去。

今天,绝对不是结束,今天,50万人站上街头,我们又写下台湾历史上新的一页,请大家给自己热情的掌声,从学生运动成功的篡起,台湾整个公民社会,这已经不是学生自己能够达成的事情,这必须是台湾所有公民团体团结合才可能达成,成就胜利属于台湾人民。

7点钟了,我们说到做到,在这场行动前,我们说得非常清楚,今天这场集会是和平非暴力抗争,为了是展现台湾人集体意志,昨天我们向马政府喊话,我们说今天的集会7点钟我们会准时结束,各位,此时此刻,我想邀请各位朋友转头看看身旁的朋友,看看他们的脸,认识他们,互相留下联络方式,不要笑,从明天起,从你为中心,认识你周遭7个朋友,约定好从礼拜一到礼拜天,排好你们的班表,到国会报到!

今天不是结束,但我们7点一定要结束,凯道行动在这里告一段落,50万公民朋友,我们在这里谢谢大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